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記得自己:靜心時課】緣起

每一次課程中,或是結束時,學員來到我面前,跟我表達他對靜心有興趣,問我可以到哪裡學靜心,我都覺得很為難。


因為我想推薦奧修靜心,但是現在的靜心中心幾乎都不開單純奧修靜心的時段了(原因是開了沒有人來)。

所以,我想,那就我來開開看吧!既然是因為我帶的課程而引起對靜心的興趣,那或許我來規劃是適合的。

但是為了讓學員感覺到課程內容很有趣,所以我結合了我所擅長的幾種自我認識和心靈探索的技巧,讓參加者可以有不同層面的體驗和學習。

這個課程可以單堂參加、全程參加、重複參加(對靜心新鮮人而言,一再地參加同一類型的靜心活動是加深自己靜心經驗最好的方式)。

我把這個課程叫做「記得自己:靜心時課」。

「記得自己」是許多成道者留給世人的最後話語,很適合拿來作為這個課程的基本主題,所以課程中也結合了書寫、繪畫、牌卡、家排……等,幫助學員認識自己、療癒自己,與內在的自己連結的技巧或工具。

然後,有鑑於靜心中心開不成靜心時段的問題重演,我的構想是每期全程參加者要有6人才開班(每期只有4堂課),這樣才能保障課程的能量品質。有六個人加入護持這個活動,其他人單堂參加就沒問題了。

如果沒有6個人,那就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吧,哈哈。

最終而言,這些靜心課的目的是在為大家的「居家靜心」做準備。能夠齊聚一堂一起靜心很好,但是自己在家裡也能夠靜心才是長久之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