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家族排列】離苦的本質就是靜心

這節個案結束一個月後,案主寫了一篇文章跟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我讀了覺得很感動,所以也想分享給有緣分的人——這不只是這位案主的故事,這也是很多人的故事。

 --------------本文開始--------------

Sarjo晚安,

一直記掛著8/27的家排心得沒跟你分享。其實排完之後沒幾天,某天中午在散步時,靈感一來就在路旁樹下寫了,然後就……自己存起來了,還是缺乏傳達出去的動力。是昨天的團練,你提到最根本的還是靜心,使我想著還是應該將心得與你分享,因為我的體會也是如此。

過了那麼久,你大概已經忘光過程與內容了吧。沒關係,我都還記得,但枝微末節就不提了。

前世在朝廷上面對腐敗無法同流合污而痛苦,卻因肩負家族的期望而無法離開,你(我的代表)詢問,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我回家想了一下,有辦法啊。

修煉到可以心平氣和地留下,也可以心甘情願地離開。怎樣都可以,而不是怎樣都痛苦,這樣就可以了啊。

其實這個兩難的局面我覺得很熟悉。這不就像當初運動課,離開會不甘願,留下會痛苦,怎樣都不好?那時我就想著,這不是我要的,我不要在這兩難裡選一個,我要做到怎樣都可以。離開就心無懸念地離開,留下就開心(至少平靜)地留下。我不要在兩個黑裡做選擇,我要兩個白。

或是任何選項都可以選擇看向它的好處,利用或享受它的好處,而不是只看向不如意之處。

當然這是很難的修煉,但我覺得我算是做到了。人間有形形色色的情境,儘管情節不同,背後的兩難困境總是相似的。

可這不是重點,在這之外,還有更究竟的一層。

記不記得你在過程裡突然轉過頭來說了一句:沒辦法!?

你說這就是修行,這就是我的課題……如何「身在其中而不在其中」(你是這樣說的嗎?)

當時我被當頭棒喝。

是啊,家排很有幫助,各式各樣的方法都各有助益,可是終究無法取代修心、修行。如何身在其中而不在其中?唯有透過靜心啊。這是自己該下的功夫,該練的就得練,無法偷懶,不能賴皮,否則只能在人間劇場沒完沒了的是非與自己的情緒裡浮沈。

在小我裡、在人性裡,是找不到出路的。

所以,這是這次家排教我的最重要的一課,它點醒了我,離苦的本質、修行的根本,就是靜心。

或許這也是這麼多次的家排最終極的提醒吧。

另外,這幾次家排出現的前世們使我有個小體悟。

人為什麼會不斷輪迴轉世,或許不是宇宙的規則什麼的,而是自己的需要。

前世的我還有心願未實現、有冤屈未化解、有遺憾未彌補……因此他們需要我再來人間,去實現、去化解、去補償……一切都是我自己,我的累世需要現世的我。

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怎樣可以不用再當人。我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沒有下輩子了。我想要靈魂灰飛煙滅。

現在我想我知道怎麼做了,即使這個假定無法得到驗證,是我自己想的,但至少有希望,有著力點。

我會繼續努力讓我前世的靈魂們安息。而我前世的靈魂們就是現在的我,我現在的靈魂就是我過往的一切。我現在平靜就是他們平靜。

所以,靜心靜心靜心。

大致這樣。跟你分享了,我心裡的記掛就放下了。

再次謝謝你給我的種種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