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光灸經驗談:向存在借筆芯


昨天才說,最近不會再寫光灸文了。但是,今天發生一個有趣的經驗,很值得一寫。

下午,工作到一個段落,覺得有些疲倦。我取出光筆工具,幫自己做彩光能量平衡。

幾支顏色過後,感覺已經差不多了,我就看著我的手,看它還準備去拿哪一支筆芯,結果,我的左手慢慢地移動,但略過了擺在面前的所有筆芯,然後慢慢地往身體的上方伸去。

我以為我的左手想要伸展筋絡……因為我常用左手拿手機看螢幕,所以做彩光能量平衡時,左手常常會自動作一些伸展的動作,用來放鬆左手的肌肉組織。

但這次,它繼續往上伸展,然後向著空中,拿……是的,拿了一支「無形的光筆芯」。然後,拿回我的面前,將「無形的光筆芯」裝入光筆桿中。


我對於身體的自發性動作是很平常心看待的,所以我就看著它會發生什麼事。

裝好「無形的光筆芯」之後,持著光筆桿的右手,就將光筆移動到我的心輪中心照射。

從外觀上看起來,我就是拿著一支沒有裝光筆芯的筆形手電筒在照射自己的胸口中心點。

但是,這個光的效果很強烈,強烈到我的胸口整個向前拱起來,彷彿要把整個胸腔用力撐開來。

我的呼吸變得短而急,集中在胸部進出著。

大約一分鐘之後,這個過程慢慢緩和下來。我感覺到它結束了。然後,左手再將「無形的光筆芯」從光筆桿取出來,然後慢慢地伸向空中,將光筆芯還回去。

歸還「無形的光筆芯」之後,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隱隱在胸口震動著。分不清楚是激動還是感動。我向前彎下身子,鞠了一個躬,表達對存在的臣服。

結束之後,我整個人鬆透了。我坐下來,靜坐了一回兒。

我不打算讓頭腦解釋這件事。此時此刻,任何的解釋都是多餘的。

我也不打算讓彩光能量平衡發展成一種神秘學。我對待神秘經驗的態度就是「它就是經驗的一種」。

有趣、驚奇。但也僅止於此。不要思索,才不會被困住。

好了,應該不會有更奇怪的事情要寫了。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