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無念書寫】讓隱身於內在的覺察者甦醒



感謝台灣自然醫學學會的邀課,在西門町的教室開「自由書寫:與心對話工作坊」。上週是第一堂。下課時,有位學員留下來跟我聊天,她是一位對能量比較敏感的人,所以第一次來到這個教室,感覺是不喜歡的,但是等到我開始帶領靜心之後,她就覺得氣氛改變了。

我半開玩笑的說:「嗯,如果教室的能量不夠好,我們就用自己的能量改變它。」一群人一起做靜心的能量是很大的,即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第一堂課我們做了無念書寫的練習,也提供範例給初學者做參考。大約八成以上學員都能感受到這個書寫所帶來的幫助。這是一種快速消除煩惱的書寫魔法,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發生很多的改變。要細究其原理應當足以寫成一大篇論文報告,然而究其本質而言,我認為是十分鐘的密集覺察的功夫,讓隱身於內在的覺察者甦醒了,覺察者與被覺察的事物之間產生了距離。這個覺察著週身一切的覺察者,本身不染煩惱,煩惱總是發生在外圍。當覺察者甦醒了,煩惱的力量就薄弱了,當覺察者持續地甦醒,煩惱就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