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心靈圖卡】改變了說者和聽者的關係

朋友碰到一些過不去的事情,打電話來問我的意見。

我請對方把OH卡拿出來,問幾個問題,請對方看著圖片回答我,然後,問題就解決了。

朋友遇到選擇上的困難,打電話來問我的意見。

我請對方把OH卡拿出來,問幾個問題,請對方看著圖片回答我,然後,問題就解決了。

以前,碰上這類情況,我必須花很多力氣去聆聽朋友的故事,然後努力去分析和解答朋友的問題。

有時我說對了,有時我說錯了;有時朋友聽得進去,有時朋友聽不進去;有時我想說服對方聽進我的意見,有時對方一直跟我辯論。


現在,我會請對方拿出OH卡,我問一個問題,對方抽一張圖卡,然後根據圖卡回答我提出的問題。

朋友會說出自己內在的解答,自己回答了自己的問題。

身為一個提問和傾聽的人,我變得很輕鬆,而且享受著朋友發自內在的肺腑之言。

這個過程很美,沒有人在受苦,說的人和聽的人都融入其中。

這是OH卡有趣的地方,它改變了說者和聽者的關係:說的人真的在說,聽的人真的在聽。說的人沒有需要聽者的意見,聽的人也沒有要改變對方的企圖。於是,真理、真相、真實的能量在兩人之間流動著。說的人回到了中心,聽的人也樂在其中。

這是我賦予OH卡的功能:認識自己與解決問題(消除心中的煩惱)。

人生百分之八十以的煩惱來自頭腦的自作聰明,以為收集更多資訊就可以做出更正確的判斷,所以不斷的向外尋找答案……在商場上這樣做或許行得通,但是在生活上、情感上、關係上、靈性上,絕對不是。真正正確的解答只會來自於你的心。

當你聽見你的心,你就聽見你內在的回答。

而OH卡是一個可以幫助你連結上內在智慧源頭的簡易工具。

值得我們花一點點、少少的力氣,學習如何正確的使用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