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因為你跟你的心連上線了

在心靈圖卡初階課程,學員的共同經驗是,上完課覺得很療癒。

這個療癒的感覺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上課前原本有很多煩心的事情,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卻一件一件的被放下,課程結束時,好像煩惱都被清空了,心靈被洗滌了。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你跟你的心連上線了。

煩惱是屬於頭腦的。焦慮是屬於頭腦的。當你從頭腦降落到心,你跟頭腦之間產生了一個距離,你不再置身於頭腦的自我糾纏之中,身體自然就放鬆了。那個放鬆的狀態,就是一種被療癒的狀態。

然而,我們在課程中做了什麼,讓我們可以從頭腦降落到心?

其實只有兩件事:一個是表達,一個是覺察。

這是構成OH卡類型的心靈圖卡可以產生心靈療癒作用的兩大要素。

表達:口語描述、自由書寫、彩繪塗鴉。這些活動幫助我們的能量變得流暢。

覺察:看見思維、看見心境、看見自己。這些過程幫助我們跟自己的關係變得真實與親密。

這世上沒有比跟自己變得真實與親密更重要的關係。

而我們,只是透過幾張牌卡,每次幾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這麼重要的過程:與自己產生真實與親密的連結。

大家都聽說過要「愛自己」嗎?這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