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OH卡解讀】2017年終回顧:學員解讀分享 11-21篇

11.【*管ma***a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回顧過去一年裡,我自己個人進步的地方是,面對自己受委屈或被不公平的對待的事情,以前的我,會默默的吞下這些委屈與苦楚,但是自己的情緒過不去,這一年來已經進步到,可以替自己的委屈發聲,面對不公平的被對待,也可以勇敢的跟當事人講出自己被不公平的對待地方。自己很認真的在身心靈成長的部份去學習,不斷的往內自省更加了解內在的自我。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原本給自己的健身計畫,遲遲為了女兒的關係,或是自己的身體微恙的部份,而一直延後了恢復瑜珈運動的健身計畫。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希望能確實的去實現自己的健身計畫,不管是因為工作忙碌或是有家庭要顧,都要抽出時間給自己健身運動。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未來的一年裡,找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好姐妹,一起去運動健身,因為有伴相陪與互相加油,給彼此激勵打氣的關係,健身計畫就容易開始實行,也才有機會持續下去^^



12.【鄧**玫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我更認識更接受本來面目的我,找回內心的真我,美好的、醜陋的、不完美的、開心的、悲觀的、各種情緒、種種樣貌都是我,我擁抱真實的自己,我跟自己在一起。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與自己身體連結的部分(運動)(瑜珈)我還在原地打轉,應該要好好鍛鍊身體的!照顧身體有好的體能和精神!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旅遊,有機會多多走出熟悉的環境,能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若能實際體驗不同文化不同國度的生活日常,那是最好的了!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向宇宙下訂單(舉雙手向天空~哈)請在我們付出真誠的努力之下,讓我們獲得相當的財富回報,來實現出國旅遊的願望!老公努力打拼事業,新工作方向起飛帶來獲利,而我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在和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有良好的互動。把家裡照顧好,讓老公放心打拼。目標在前方,每個人在各自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事!然後希望能實現願望!

(在我寫下自己的心得之前,其實大家PO的內容我都沒有看(怕受到影響),剛剛才認真的一篇一篇仔細閱讀和感受,真的覺得大家都好棒,很受感動,謝謝我們在這裡彼此分享,也深深祝福大家,願望實現!)



13.【A**a*智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過去一年我更願意坦然面對自己、了解自己,雖然有些事實還是不敢直視或面對,但起碼我願意卸下包裝,看看最原始、純粹的我。試圖貼近自己的真實樣貌,從內心好好擁抱自己。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面對壓力的能力或許稍稍提升,但仍相當欠缺。還是習慣用硬碰硬的方式,但這只能撐一時,而且會讓自己相當疲累。我該學習如何以柔克剛,或以全盤考量的方式面對並化解壓力。人際關係中,與我正值青春期的兒子時常叫囂,只會直覺式回擊他或教訓他,其實我已身心俱疲。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未來一年我希望能更有自信、更健康,穩紮穩打建好身體與心理,為自己與家人帶來身心安定。儘管外頭世界紛擾不安,或潛藏危機,這個避風港總能守護我們並且提供出去再戰的能力。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臣服。明瞭自己的不足、盲點與劣根性,願意放下我執與慣性;願意改變,放下舊有的惡習(不好的生活習慣、作息、飲食;情緒化的直接反應),接受身體的呼請與建議,擁抱對方的想法與挑戰。

(謝謝Sarjo,這真是很有意思(意義)的活動!每天生活週而復始不斷前行,歲末真的需要有人提醒停下腳步跟自己聊聊。)



14.【Wan*** L**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我感受到畫中人物心情是寧靜祥和,同時是很有安全感的一個狀態。我覺得過去一年,我更愛自己、照顧自己,心境也變得比過去平和。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覺得自己是站在上面的那個人,雖然我的夥伴臉上並沒有露出難以忍受或痛苦的表情,但是我卻不敢用力的將腳往下踩。我覺得我應該要練習更相信、更信賴我的夥伴(另一半),將自己交付他人。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小小的船離開陸地航向未知的遠方。我希望明年我能離開我的舒適圈,勇於挑戰未知的未來即ㄧ切新的事物。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雙手打開像是投降亦是種臣服。感覺應該要順流,順著老天的安排,不論好與不好都去接受去經驗。謝謝老師、謝謝大家,先祝大家新年愉快!



15.【小*Sil**a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回顧過去這一年,我越來越可以看見赤裸的自己,接納真實的情緒及內在,而不是只看見穿著華麗外衣,對身上傷痕纍纍的狀態視而不見的自己。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回顧過去這一年,我還是會習慣依靠別人給的力量站起來,對於自己給予自己力量的方式仍有信心不足的狀況。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未來的一年,我希望在專注力跟續航力上有所長進,對於想做的事跟計畫目標可以明確錨定及持續前進,而不只是五分鐘熱度。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更傾聽內在的聲音,才能讓自己更專注及持久,而不是一昧的追循潮流,相信自己可以成為自己的領導者。



16.【Er** Ch**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我比過去更加敞開,開始看見原生家庭在我身上劃下的傷口,並且用寬恕和原諒面對父母,啟動內在更深層的轉化。我也願意承認自己不自覺帶著傷,扮演一個受害者,在受害者的角色中規避自己應該承擔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陷入痛苦之中。現在,我承認這一切,對自己和身邊的人更加坦然,相處起來也更不費力了。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跟自己越靠近,往內靠近的恐懼就越深,尤其是冥想時,我發現自己可以看見家族業力以及它對我造成的影響,但我不敢去看,那像是一個黑洞,即使知道面對未知那一刻,恐懼就降低了,但我依然抵抗,不敢去碰觸那最深層、最脆弱的部份,尤其是,我不知道它將帶我走向何處?就像是,如果我真的放下一切了,那麼我會在哪裡呢?我還會是我嗎?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我一直逃避物質面的擁有,害怕擁有金錢,避免擁有需要的一切,我告訴自己我不需要,其實我認為那些物質面的東西代表罪惡,同時又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一旦我繼續把持這個信念,我將無法在這個世界扎根,下三輪的能量也始終無法開展。我決定在2018年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擁有自己真正需要的一切,因為我值得。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我必須面對自己更深層的恐懼,去看見隱藏在表象問題底下的根源,就像醫治樹木要先檢查樹根。每當我的情緒升起,我不迴避,每當我的恐懼想吞噬我,我仍保有覺察,就像在黑夜深處的一盞燭光。最後,當我臣服於所知的一切,那不是投降或放棄,而是自性的揚升。



17.【Y*L**g L**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像圖片中的主角,讓自己窩在安心的角落,抱著自己的胸,疼惜自己。過去這一年多來,深感生命之流強大的力量,至親瞬間的倒下與不久後不明病逝,家鄉的家從此歸不得,連動工作與工作地的居所也快速的轉變,繼母為了錢財做了不法的事情被檢查官起訴,我也必須處理法律的糾結問題,還有2樁人際關係惱人的事。這一年來,我更勇敢的面對自己各種情緒與狀態,常常跟自己對話,也允許情緒的流動,疼惜自己,跟自己說:辛苦了,我已經在我能力所及上做的很棒了。我時時試著安自己的心。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在爸爸身旁久了,也跟著愛上歷史、故事、蒐藏與老物,在這些上面有著情感,面對上述的事件,更在在考驗我「捨得與捨不得」,就像cope卡,我是在底下支撐的人,那個議題就像踩踏在我身上的中年男子一樣的負荷,我至今對於放下、放手、放鬆,還做的不好。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看圖中的美景我深深希望我可以不要再堅強、勇敢,有愛人走進生命裡可以被照顧、疼愛,一起划船渡人生的路;海又像是面對萬物變化,希望我可以更達觀有智慧、笑看人生。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如圖片中的小孩和所相應的內在靈魂,舉雙手臣服,放心的放手將自己交託予天,對於不安全感很重時,我利用深呼吸、照顧呵護自己身體的方式,來穩定自我,達到練習放鬆、放手,甚至放下。



18.【H**e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看到這張圖片,我覺得很像今年的自己,今年對於自己的未來和目標有更明確的想法。對於溝通和人際關係,我覺得今年都有進步,今年也很開心的帶媽媽到土耳其旅遊。也實現了短時間的目標。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還在原地打轉的部分是我自己的作息時間不好,時間安排規劃需要加強,今年的睡眠時間不一定,吃飯的時間也不正常,我覺得會影響自己的健康,所以這是我2018年一定要調整的事情。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未來的一年,我想增加自己的閱讀量,還有吸取更多的知識,更加有智慧的處理事情。讓自己的作息時間規律正常,能夠早睡早起。未來的一年也要再增加對家人的陪伴,對朋友的支持!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我已經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一定要達成,也請朋友互相督促。每個星期要回家陪媽媽,多聆聽別人,了解他的意思再做回應,不急著回應。溫和有禮,不急躁。


19.【El**ne若*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今年,我多了很多陪伴自己的時間,每天都會陪伴著內在小孩,與內在小孩的關係更密切。以前常把眼光放在旁邊的人事物上,現在學習往內看,自己就可以有力量,自己就可以鼓勵自己。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因為心中的不安全感,控制慾很重,想掌控旁人,掌控所有人事物,所以圖中顯示站在人的上面。怕突發狀況,害怕掌控不住,要多愛自己,把內在小孩愛回來。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在海上雖然在流動,但仍然有個定點,可以定位,又可以隨自然流動。心中有個定位,不確定感就能夠越來越少,更能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現在已經有個雛型,需要更多經驗的累積,技巧的成長。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圖中出現兩個人,感覺一個是自己,一個是內在小孩,我們都在做同個動作,感覺在告訴我要相信自己的心,相信自己的直覺,對自己不再有疑惑。



20.【曾**珍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我開始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擁抱自己的所有不完美。以前我是一個看到自己一點缺點就不斷擴大……就像白紙上的小黑點……一直很在意且不斷的燎原,就算別人都不在意,但我還是在意。現在我的在意慢慢縮短。在這一年我也開始覺察到我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一個人去溪頭走走。每天留一些時間好好跟自己相處。就算是呆呆的走路,我也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是圖中站立的人。當別人總是給我機會,讓我學習用不同的高度去看世界,幫助我學習成長,但我還是對別人的信任度不足,即便扶助我的人告訴我,我是安全無虞的。我還是驚恐、害怕隨時摔下來,雖然我有勇氣嘗試站上去,還是無法克服內在的恐懼。以至於很多事讓我裹足不前。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這圖給我感覺很輕鬆自在,告訴我做任何事都有它的寬度和廣度……儘管放手去做,我將有無限的可能,什麼樣的情況都會得到最大的包容與祝福,我要不斷提醒自己未來的一年別再畫地自限,放手去做就對了!未來一年我是豐盛的。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這圖要我學習放下……不要被自己的框架束縛。此外,臣服神所有的安排,我就可以很輕鬆,自己完成生命中的使命。長期因為害怕失去,而一直緊握不放的人事物,越是握緊手中的人事物,自己可以掌控的就越少,就越不安。當我放下……臣服……接受……生命中所有可能,就可以美夢成真,心想事成。



21.【Vi**y孟*的分享】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有所長進?
過去的一年~我覺得自己有成長,以前總是附和別人的話,深怕如果與其他人持不同意見,那我就會被不喜歡甚至排擠,哪怕我心裡面有另一個聲音才是主要的,我還是不太敢說我的想法,然後心裡很悶。這一年我突破了這樣的課題,我想是因為自己學會愛自己,我能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當我學會愛自己,我能在別人面前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我不再怕別人會因為這樣而不喜歡我,我知道只有我不喜歡自己,才會被別人不喜歡。現在我如實的接受自己、愛自己,我可以擁抱那一位髒兮兮的內在小孩,不管她的過去有多痛、有多苦,我都願意陪伴著她,不再遺棄她。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個人的哪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覺得我的行動力還在原地打轉。

(圖3)未來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哪個部分能夠有所長進?
行動力。目標。我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把心裡想做的事情都有規劃,然後達成。

(圖4)未來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圖3的)希望能夠實現?
知道自己的目標與規劃,就要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努力,雖然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怎麼樣,但會是一場很有趣的冒險。既然是冒險,那麼就要拿出冒險的精神,不怕恐懼,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任何的困難。因為冒險之路是自己的選擇。聽從自己的心,想必會有上天引導,如果真的面對困難不知道如何做的時候,我可以請求別人的幫忙,或是與上天的連結,相信我可以駕馭屬於自己的道路

--------------------------
終.【回饋與討論】

李**蒨:
謝謝同學願意分享,藉著同學的分享,剛好也讓自己重新檢視過去的一年。

*管ma***a:
感謝沙久給我們這個很有意義的參與的機會!

瑞**
原來同樣的圖卡,竟然可以看見這麼多人不同的視野。這個跨年的活動感覺很有收穫,不再只有表面的話語,反而讓自己有更深入的檢視,也可以體會別人不同的角度。謝謝Sarjo,期待還有類似的活動(不一定需要獎品啦),讓我們可以時時分享這份「愛自己、關心身邊的人」的重要性。

Sarjo:
從大家的分享,看到每個人在這一年都有一些成長或領悟,但或許在我們平常日常生活中,我們並不會意識到自己的進步,反而常常會去看不足的地方,如果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我們已經進步的地方,對我們自己的人生應該會一件很棒的事情吧。

鄧**玫:
棒!謝謝沙久讓我們這樣看見自己進步的地方!

Sarjo:
謝謝妳們的分享,看到大家都能從圖卡中看見自己,覺得很美。這一週讀到的每一個人的故事,都讓我覺得很療癒。有些人的人生正在順境上,有些人的人生正在逆境上,但是當大家把視角向內在看去時,似乎每個人都看見了自己的力量。這是值得我們去看到的經驗。我相信無論是有分享讀卡心得的,或是在旁邊默默加油的朋友,每個人的心都因此而更豐富了。祝大家新的一年,時時記得自己的心,活出自己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