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家族排列】遲來兩年的生理期

收到案主捎來一個消息,停了兩年的生理期,重新開始了。訊息如下:

『沙久你好:

我是去年請你幫忙家排的一人^^。當時主要的問題是因為我的生理期已經停了兩年,有看過西醫(器官上確定都沒問題)也請自己信任的中醫調養一陣子卻沒有改善。

那次家排後,我去了你介紹的○○中醫診所一個多月,由於身體沒有特別反應再加上經濟考量,便決定停止看醫生了。

然後等於是在家排完後的第二個多月,某天我的生理期就突然來訪了,令我又驚訝又有點懷疑。截至目前生理期已回復五個月,雖然還不像出問題前一樣正常,但我將它視為身體慢慢恢復的過程。


寫這麼多,重點就是想和你說聲謝謝!雖然我無法確定是不是家排的幫助,但因為這期間我自己生活心境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改變,真的也就只是嘗試了家排,所以我想家排神奇的力量還是佔多數吧。謝謝!』

徵得案主同意,讓我分享她寫給我的文字。案主說,當初她也是看了我分享的案例才有這個緣分來做排列的,所以很樂意把她的經驗也分享給其他人。

時隔半年多,我當然不記得排列的內容了(通常排列後三天我就完全不記得了啦XD),但是我有印象我對於情況特別嚴重的案主,我會很認真的跟案主說,請務必去給某一家中醫診所看看。

我手上的兩個中醫名單都是經方家,一家沒健保、開水藥,一家有健保、開科學中藥。我判斷情況較緊急的,就推薦前者,我覺得可以慢慢來的,就推薦後者。當然前者的費用相對較高,這是文中案主提到會有經濟考量的原因(所謂的經方家,是指依照古代醫聖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來治療患者的中醫師)。

但還好,案主至少還是有給醫生一個月的時間去調理她的身體(我推薦的是我認為很OK的中醫師,可不是什麼神醫喔XD,基本上醫師也是需要時間跟患者磨合的),雖然案主自覺沒有明顯幫助,但我相信那個幫助一定是有的,只是和案主的期待不一樣。

從案主的文字看來,案主的身體確實正往恢復正常機能的方向在前進,這是我常說的「透過家族系統排列消除反向作用力,然後透過正確的中醫調理增強正向作用力」的過程。人體在自然情況下,身體是有自我修復的能力的,但是如果這個能力遭到干擾,或是在靈魂層面或潛意識中一直有相反的作用力在運作著,當然就好不了。

透過家族排列有很大的機會找出這個相反的作用力來自何處,然後找出不再讓它繼續發生作用的方法,身體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速度,慢慢修復被干擾或受阻的機能。

而中醫(或任何自然醫學)的幫助,就在這個基礎之上,幫助身體「加快」修復的速度。這意思是說,首先必須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可以開始運作了,來自醫學的幫助才能發揮正常的作用,否則就很像是自己在跟自己拔河,不是卡在原地,看不出效果,就是進度緩慢,因為效果被相反作用力抵銷了部分。

這是我在家族排列與疾病治療這個議題上的基本看法。我們在國外的家族排列書籍上很少看到這方面的描述,通常他們只描述家族排列提供幫助的可能性,而不提供其他醫療上的建議(因為這是有風險的,能不碰就不碰),但是因為我個人對中醫的興趣,而中醫的治療對人體來說也相對安全,所以我覺得有必要的時候,我還是會建議案主要去找到合適的中醫來幫助自己。

但是,如果在醫學治療的過程中出現卡關的現象,就可以考慮是否應該進行另一場的家族排列,因為有可能是某些過去未浮現的議題開始浮上表面了,另一股阻礙生命力自然發展的反向作用力需要被看到的時機到來了。

所以,有時候案主在個案後問我說:「下次要再來嗎?」我的回答都是:「有事才需要來,沒事就不用來。」大抵上就是這個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