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家族排列】個案中出現的前世現象

近來在一對一的家排個案中,很常出現前世議題。

對老客戶來說,我覺得還好,反正來過的案主已經了解我的工作方式,他們知道在個案中出現神秘難解的現象時並不需要全都弄懂,總之最後是好了,那就是好了——原則上只要能量的流動方向是對的,最終一切就會歸於平靜,案主就能從層層糾葛中解脫出來。

但是對新客戶來說,我會有些遲疑,案主對於前世這個概念的接受程度有多少?他們會認為自己是來做「家族」排列的,怎麼會跟「前世」相關嗎?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案主跟我提出這類疑問,純粹是我的頭腦的疑慮——但這種疑慮本身也不具任何意義,因為一場排列的發生,過程都是自發性的,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要出現什麼人、什麼現象,都不在我的掌控之中,我只能跟隨著能量場的移動前進,亦步亦趨的覺察著排列的變化,然後適時的介入,幫助這場排列找到當下最佳的解決之道。

如果在一場排列中,根源性的因素是前世經驗在案主的頭腦(深層意識)所留下的印記,那麼排列中就會出現前世現象的代表,這時候就只能跟著能量走到最終。

從某種角度來看,或許是案主的潛意識知道我處理這類議題的經驗,所以才會陸續有這類的個案到來吧!

我在一對一家排個案中是使用人偶來做排列(以前不是,2018年11月後我換了方式),這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輕。但是我的解說的份量就加重了,因為人偶沒有表情,所以案主必須依賴我的解說來明白排列中正在發生的事情。

然後我也發現當排列過程出現能量停滯的現象時,案主的身體會出現相對應的能量糾結區。這通常發生在案主的父母、父母的父母、直系祖先或是前世的自己強烈壓抑自己的情緒,或逃避面對某些情況時會發生。

當這類現象出現時,我只需要指出案主身上卡住的區域,請案主去按摩那個部位,排列場上的能量凍結現象就會鬆開,然後排列就可以繼續進行下去。

有些我覺得案主按摩不到位的地方,我會使用能量產品來做為輔助,或是親自動手幫案主按摩某些部位。

有老客戶跟我說,現在做排列個案還有加按摩真不錯,哈哈!

我接受過身體工作訓練(奧修治療師系統的按摩),也曾經提供過一段時間的身體個案,但後來覺得這麼累的事情還是給別人去做吧XD,所以就不再給身體個案了,沒想到這門技術現在會用在這裡呀!

前世的自己生前無法消化也無法放下的痛苦,以及前世目睹對自己很重要的人痛苦死去卻無能挽回或為其分擔的經驗,都會在案主的頭腦(深層意識)留下強烈印記。

這個印記伴隨著案主重新出生,而進入新的身體。這個身體是新的,但在頭腦(靈魂意識)的部分是舊的。所以這個印記會受到今生的外界刺激而被引動。它可能像是電腦系統裡暗藏的一條程式,平常看不出有什麼作用,但是一旦條件符合,它就會發生作用。

在排列中處理這樣的現象,我的方法有二:第一種是讓前世的代表站起來,面向自己的家族歷史,就只是從向家族的方向看去,一段時間之後,前世的代表會開始鬆動、軟化,只要給於足夠的時間,代表就會放手。

這種透過「看」而產生作用的手法,是家族排列獨有的技巧,它所產生的作用,給了我們一個瞥見:在靈魂的層面有我們這顆大腦所不知道的能量/意識溝通形式在運作。

第二種處理方式,是透過治療師的「在」(靜心/無念)跟前世的代表連結,也可以融化這個印記的影響力。

我第一次發現這個方法,是身體自發性的把雙手慢慢的接近人偶,從空中慢慢降落,一直到完全覆蓋住人偶,一段時間之後,我感知到人偶/代表所傳達出的態度軟化了,最後也來到放鬆跟平靜。

這個方法在幾次不同的個案中出現過,效果是明確的。但是這有一個問題,它太像巫師在作法了。我不喜歡讓案主對於個案的內容有錯誤的聯想。

有一天,我意識到一件事情,我認為我在人偶/代表身上做的事,之所以可以發生作用,是因為案主的頭腦的某個區域,一定駐留著這份印記。我可以在代表身上做,應該也可以在案主的頭上做,於是在某一次個案中,當我身體要引導我的雙手去接觸人偶代表時,我讓自己停下來,轉身去尋找案主身上的能量糾結區,果然發現在案主的頭部出現反應。

然後我改成在案主的頭部工作,排列場上的前世代表,最終也放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排列場上的前世代表是一種象徵,它是案主的靈魂印記的投影。這個印記被記錄在案主的頭腦意識之中,這是非物質性的部分。而物質性的部分會顯示在大腦的某些區域,我認為並非大腦的某個組織或細胞直接生長成跟這個印記相關的物質型態,而比較像是電腦系統上面有一個下載點,可以直接與家族的或前世所凝聚的集體潛意識連結、同步傳輸。因此我才可以用這種方式工作。

看見這一點之後,我現在是兩個手法都可用,依排列當下的感覺而定。

原則上,雖然家族排列有可能處理到前世議題,但我並不認為需要刻意為前世議題來做排列,而是要在個案中不預設任何立場,無論案主帶來的問題、困難是什麼,就根據家族排列的工作方法來進行,至於排列中會出現的是家族過去所發生的未竟之事,還是前世留下的劇烈印記,只要跟隨能量走到最終,就能找到當下最佳的解決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