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家族排列】解開阻止自己受孕的反向動力

案主捎來喜訊,一直求孕但不得其法,現在終於生下一個很健康的寶寶。

家族系統排列可以提供的幫助是,解開潛意識裡阻止自己懷孕生子的反向動力。這有助於生理機能仍然具備懷孕能力的母體開始正常運作。

通常這一類的阻力來自於雙方的家族前人,心理上始終未能放手的傷痛和遺憾。

我的作法是幫助案主和家族前人的創傷印記脫勾。脫勾的意思並非切斷與家族前人的連結,而是以正確的態度和家族前人連結。

什麼是正確的態度呢?就是身為後代子孫,必須敬重家族前人的生命所遭逢的困難和命運。但這個非常不容易,也不是我們理智上這樣相信,就能夠做到的。

通常後代子孫會和家族前人的傷痛緊密連結,往往也與自己的前世的傷痛有關。

當我們在一個家族出生之後,記錄在這個家族中的,尚未完結的傷痛記憶,會喚醒我們自己潛意識深處未癒的傷口,它形成一個強烈的吸引力,吸引後代子孫緊緊跟隨著家族前人的步伐,重複相類似的命運。

所以,家族系統排列是提供案主去看見問題的根源或阻力來自哪裡的機會,而我則在排列的當下同時幫助案主鬆開所有的能量糾葛,讓案主的意識和身體都同時清醒過來。

對於這個案例,我自己也好奇案主這邊的經驗是什麼,所以我邀請案主匿名幫我寫一篇經驗分享,聊一聊她自己的心得,也許可以讓有類似困擾的讀者得到一些幫助。案主慷慨應允,全文如下:

-------------------------

【案主經驗分享】

打從結婚一開始,我和先生就積極備孕,試過了許多坊間常見的方法,夫妻兩人也都吃中藥調理身體, 但始終沒有下文。 

我請老師幫我做家族排列,想為困惑的自己找一點方向。

做一對一家族排列的時候,在我的代表身旁,有一個已過世的小孩的代表出現。老師說,有一種可能是,過去曾經有受精卵著床,但最後沒有順利留下來,被自然淘汰了!

聽到這裡我暗自開心,因為既然曾經著床過,就表示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家族排列連結到了我的父母親。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母親其實曾經有過二度懷孕, 但當時爸媽都正值年輕氣盛,經常吵架,從排列可以看到媽媽為了報復爸爸,她的潛意識採用流產的方式來反擊,讓父親失去第二個孩子。但這個傷害也烙印在母親的靈魂深處。

其實以前的我,原本是打算不婚不生的。直到遇到了現在的先生,我才改變想法,想要和他結婚、生子,共組家庭。

雖然我認為我在心理上已經做好準備,但從排列可以看到,我的身體和細胞記憶, 並沒有跳脫來自母親的能量的影響。

而我先生也因為他的家族前人的能量影響,他的潛意識其實是害怕有小孩的(從排列可以看到),因此,一直不想生小孩的我剛好吸引了他,兩人的潛意識裡設定的程式相近,就在一起了。

這些都不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察覺到的想法,透過家族排列,我才了解到,來自父系或母系血緣的能量糾葛,影響有這麼大。

我也從母親的排列學習到,夫妻情侶有爭執、有情緒在所難免,但是絕對不要被衝動牽著走,不要輕易做出無可挽回的事情。

老師幫我們鬆開了不屬於我們自己的能量糾葛,也引導我跟曾經短暫待在子宮過的受精卵寶寶說:「媽媽的身體還不夠強壯,子宮的環境還不夠理想不夠健康,所以沒能讓你順利地住下來,但是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孩子。」

之後,老師對著看起來有點失落的我說,這個孩子與你有緣的話,等你準備好了, 他會再次來當你的孩子的。

有時候,心理準備好還不夠,還要我們的身體也要準備好。家族排列幫我排除了潛意識以及影響身體正常運作的能量糾葛,而我也同時積極尋求正規醫療的幫助。

兩年後的現在,我有了一個可愛又貼心的寶寶,目前快五個月大了。

雖然我很好奇很想問「寶寶,是你嗎?是你短暫來媽媽肚子裡過的你嗎?」但是我沒有答案。

可是,就像老師說的,無論是不是,他(們)都永遠是我的孩子。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