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家族排列】束手無策的腸胃脹氣


案主在通訊軟體預約個案時,貼文表示:「我被醫生診斷為壓力很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我去收驚,每個老師都說我睡眠品質很不好…… 但是,這些我自己都沒有感覺,我覺得自己很好睡,然後也沒有非常大的壓力……」

我問案主,最主要的困擾是什麼?案主說,是長期以來的腸胃脹氣,一直檢查不出原因,醫生的判斷是自律神經失調,所以要自己調節壓力。

問題是,案主並不覺得自己有壓力,而且也睡得很好。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案例。醫生說案主有壓力,案主不覺得;收驚的老師說案主睡不好,案主覺得自己睡很好。難道是案主對自己的覺察不夠敏銳嗎?

我聽完案主的陳述,我也無法判斷事實是什麼。

對家族系統排列的治療師而言,其實很簡單。案主的問題是腸胃脹氣,那我們就排列案主跟脹氣的關係就好了。

排列過後一週,案主喜出望外,留言向我致謝:脹氣的問題已經解決大半。

從排列過程來看,持續不斷的脹氣,來自壓抑的情緒。它們確實在案主內在形成隱性的壓力。只不過,這些情緒不是案主本人的,而是數代之前的族人所經歷的痛苦和憤怒,被儲存在家族的集體潛意識能量場裡。

基於某些理由,案主會自動連結上這股能量,而導致腸胃機能無法正常運作。

所以醫生根據生理機能的推斷沒錯,有壓力。但案主的陳述也沒錯,因為自己的生活實際上沒什麼壓力!

家族系統排列的功能,是從能量層面,協助案主以正確的方式,重新與自己的家族能量連結。但它不能取代正規醫療,有病還是要看醫生,請勿延誤就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