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家族排列】沒有靜心,很多的苦都是白挨的

案主通知我,上週應徵的工作單位,通知她被錄取了。工作環境和待遇都不錯,總算心上一塊頭落了地。

她覺得家排很奇妙,就在做過個案後,突然間通知她去面試的機會就變多了。

我很為她高興。但也提醒她看見一件事情:從這次的經驗可以看到的,如果沒有靜心,很多的苦都是白挨的。

因為在投履歷的過程中,如果三四天都沒有通知面試的消息,案主的頭腦就會開始焦慮,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因為年紀已經老大不小了)。

我給案主的建議只有一個:「此時與其懷憂喪志,不如藉此機會練習靜心。無念書寫十分鐘+靜坐十分鐘。然後看看結果會如何?」


案主很乖,都有照做XD

每當你感到焦慮(事實上是頭腦在焦慮),就去靜心。無念書寫也好,亂語靜心也好,其他的活躍式靜心也好,只要能讓能量從頭腦降落到心,都好。

當頭腦放鬆了,焦慮就跟著消失了。等下一個循環到來,頭腦又開始焦慮了,繼續去靜心,慢慢的,你會越來越清楚頭腦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現在回頭看看,在今天的錄取通知到來之前,如果沒有靜心的幫忙,你會平白的被頭腦的焦慮折磨多少回?這些焦慮有用處嗎?沒有,平白的折磨自己的身心而已。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破壞免疫系統,造成健康問題。

案主說,懂了,以後會用靜心來幫助自己。

我相信這是真懂。但人會忘。

我也常在頭腦的焦慮中忘記靜心。然後每當我回神,我會笑自己,又傻了一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