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家族排列】看見前世的被害人

最近幾個個案,不約而同的,在排列過程中都現出前世議題。

當案主或案主的父母,在前世傷害了別人,來自受害者的憤怒和悲傷的能量,會在排列中出現,形成一股強烈的影響力。

有些時候,讓今生的當事人向前世的受害人道歉,就足以讓前世的被害者放下心結。

但最近到來的例子比較嚴重,即使讓今生的當事人向前世的受害者道歉,也無法平息被害人的恨意。


或許,在這些例子裡,當事人在前世對他人所造成的傷害,是更難令人承受的。

對於前世已經發生的事情,今生的當事人無論付出任何努力也不可能彌補前世受害者所承受的痛苦和傷痛。

那麼身為家族排列的治療師,可以做什麼呢?

假如我們站在邏輯的角度、道德的角度、是非對錯的角度來思考事情,那麼解答就不會出現。

每當來到這個片刻,我們只能選擇等待,讓能量來帶領排列的發生。

在解答浮現之前,治療師是無計可施的。只能等待。

然後,能量帶著我來到前世受害人的代表的背後很遠的地方站著。那裡出現一個很有力量的人,他靜靜的看著躺在地上受害人。

我請被害人站起來看著那個人,被害人的心情開始出現複雜的轉折,從不甘心,到悲傷,到掙扎,到無奈,到放棄,到放下……最終,一切歸於平靜。放手。

於是我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當受害者看向過去,那是過去所有的祖先的位置,甚至會到達整個家族起源的那個遙遠的過去。他的靈魂開始理解了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那個源頭和過程是什麼。他的靈魂就懂了。一開始頭腦還會掙扎一下,不願意臣服,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頭腦會變得無力,凌駕於整個生命之流的存在性觀點會進入這個人的意識之中,於是臣服就自然發生了。受害者不再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而是這股巨大的生命之流中的一位經驗者。放手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當受害者平靜了。整個能量場也放鬆了。

如果前世加害者是案主的父親或母親,情況比較簡單。後續的問題可以留給父母,讓案主回到孩子的正確位置。

如果前世加害者就是案主本人。案主會有一種細微的罪惡感和遺憾在心輪的深處騷動著。那是需要留給案主的。

在海寧格所教導了家族排列裡面,有一句常見的「解決之道的話語」是這麼說的:「我會為(了)你做一些好事。」也適用於這種情況。

但由於事件發生在前世,所以在這類案例中,我會請案主說:「我會帶著覺知,運用我的生命做一些好事。」就讓這份抱憾,成為案主今生以正確的方式生活的內在指標。

通常這種罪惡感並不會影響案主的日常生活,也不會讓案主失去力量,所以並不需要消除它。相反的,它可能會幫助案主更清醒的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