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OH卡解讀】2018年終回顧:學員解讀分享 11-23篇


11.【Wan*** Le*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挖土機在挖土,帶著人們對未來的希望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不安在開墾,但是大家願意跨出一步接受開墾,我感覺到「改變」。

2018年開始接觸一些身心靈課程跟資訊,願意開始改變自己的個性,覺察自己的情緒,練習跟自己對話及自省,是我自己最大的成長。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看到一台破爛故障的車停在沙漠,其他人只好被迫下車徒步去目的地……自己就像那台車,沒有保養所以故障。雖然學了聽了很多道理,如果沒有每天精進,時常洗滌自己心靈,就如同車子沒有保養,也是枉然。我也把車子想成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身體沒有照顧好,所以2018年常常發生健康上的小問題。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看到衛星、地球、其他星球跟各種星星,感覺眼花撩亂,讓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好。就像進入了身心靈的世界,有各種學派法門,讓人目不暇給,無從選擇。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農夫(漁夫?)眼朝下,只專注眼前事物。我覺得自己也不需要一直往外求,只需要往內看,專注現在,專注與自己的對話就好。



12.【*冷Col**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挖土機代表自己。2018年投入新的業務項目,雖然資深,但對新業務就如同旁邊觀看者一樣資淺。很努力挖掘自己新的天賦,朝著目標開挖,不設限的把握任何機會,終於完成業績目標,也成為身邊人的典範。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自己看著一台動力十足的車,想要上車卻發現同行的人都結伴往不同方向邁進,站在車旁的我很猶豫到底哪個選擇才是對的。一個人上路,還是選擇有同伴的照應。仍然,不夠勇敢的做自己覺得正確的選擇!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宏觀宇宙,自己的生命相較渺小,在有限的生命裡,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了。其實自己的觀點,應該要像太陽系的地球一樣,視之珍寶,獨一無二。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像農夫一樣活在當下。身處青山綠水之處,仍能保持專注,聆聽自己的內心。




13.【王怡*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圖卡的關鍵字:原始到新局面、傳統與突破、觀望與建設。
圖一的感覺:我是那個在開挖土機的人,在整塊屬於自己的地,要建立自己理想的建築、開啟新的生活。旁邊有很多圍觀的人,當我的計劃可行,會帶動他們的想法,或許他們也會放下成見。

2018年,進入了意識的蛻變和成長,不再守著別人規定好的規則,慢慢回到內在的秩序,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認知,並且落實在生活中。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圖卡的關鍵字:空曠、滄涼、開啟、等待、出發的時機。
圖二的感覺:一台車打開了門,所有人下了車去玩。對這個世界開放而且信任。
車子在等待回歸的人們,準備下一個旅程。

2018年,我還比較多停在獨善其身的狀態,等待而不是主動迎向人群。我準備好了,敞開著門,人們進來就以啟動、朝向下一個目的地。現在只要他們進來就可以了……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卡的關鍵字:外太空、衛星、地球、金星、還有很遠的亮星星。
圖三的感覺:我是那個衛星,遠觀著人眼無法有的高度所看到的景象,一切發生是這樣自然,力量很大,人是渺小的。宇宙間都有相互的吸引,有一定的秩序在,不強求。遙遠的黑暗中自有一個明亮的智慧,而我將會見證這一切,但這是需要耐心的等待。

2018年,我覺得自己的能力都還不夠成熟,覺得自己渺小。需要很多的練習、個案,去驗證我感覺的、我認為的理論。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圖卡的關鍵字:回到自然、紮根。
圖四的感覺:一個人在山坡梯田工作,雙腳深深地踩在土地中,耕種、漁獵,回到大自然的節奏,看起來是資源豐美,會豐收的。而我就是那個圖中的人。

2019練習等待與紮根。要把自己的心定好!不慌不忙,回到一個生命的節奏——總有起落、生衰。回到自己內在的真實,好好的生活,豐富生活。生活不是只有一個面向,工作、家人、自己、朋友、放空、休息……都要體驗。去探索,如同圖中的人,五感全開但又在每個當下專注。



14.【Els* Tse**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為了探索自我潛能,自己最原始的本能,就像從未開墾的原始處女地,我努力經營、鑽研從未做過的事,向下挖鑿,開墾深耕。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開墾過程遇到一些困難,過程似乎不如我期待的順遂,我開始尋找答案,卻被沿途風景及有趣的事所耽擱。停下腳步後,我放任原本的經營,任其荒蕪。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急欲了解自己還有什麼可開發的能量及潛能,但事實上,我的夢想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我意識到我只是不甘於平凡,我希望我能像星星一般耀眼……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不管開墾什麼、經營什麼……按部就班的執行,是我所缺乏的。專注眼下、專注任務,心無旁鶩,設定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去執行,像階梯一般,往上躍進。2019勿躁進!

Ps.謝謝Sarjo,做完後 獲得很多!



15.【Ang*** Cha** 曉*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看到大型機具在開挖土地,呼應到我現在在上山種菜的種種。在過程中,我看到自己的心田也在打開,一如土地被翻攪、能量在流動,開始連結自然。我經驗到泥土裏生命展現的神奇。我為自己今年以來所做過的許多嘗試感到高興,我在今年更開放,更願意與人建立連結,打破孤立封閉,想法也比較彈性,更能靜下心享受「慢」。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今年於我,感覺過得好快,咻一下就近尾聲。原地打轉的部份,我想是我那個一直有想重回學校讀書的念頭,今年沒有行動,感覺就像圖中沒有去踩油門的車子,沒有前進的動力,原因是我跑去外面玩了。我就在遠方一群人之中。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覺得念書這個夢想,有點像外太空——美好但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也許自信不足、準備還不夠,害怕再失敗一次吧?但也有另外一種感覺是不確定夢想到手後,還會不會一樣美好,所以這一年我一直飄著。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看到一小塊一小塊的田地……或許我該把要念書的一切準備化整為零,一部份一部分處理,那個站在田裏的人,感覺是要我多點「浸泡」,還要「動手去做」。要達成夢想,還是需要做些什麼的,行動才會生出力量。



16.【*喬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在這張圖片中感覺到大家站在豐美的草地上,面向未來即將要開墾的區域,是緩步往目標前進的樣子。

對應到自己的2018年。我感覺圖片上的三個人都是我,分別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我。今年經歷了生病、失業、搬家,非常巨大變動的一年。是靠著藥物、堅強的意志力和親友的支持力量,一路走來而漸入佳境。在面對生命不斷把學習課題丟回我們自己,無可迴避的情況下,心靈上的體悟和成長也特別深刻。練習覺察頭腦,慢慢把「應該」丟掉,把執著放下,是我今年進步也持續在提醒自己的部分。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看到圖二,我感覺到開闊而舒坦。我剛停下車,走出來呼吸新鮮空氣,看看這片廣大無邊際的風景,遠處有旅人在行走。

對應到我的生活,呼應到自己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方向和環境,因為還在觀望目前這份工作,所以仍在原地打轉,沒有太多進展。但感覺自己心情不至於太焦慮,一切以身體健康考量為重,對於再換工作的想法就是停看聽,相信心安定了,就可以重新出發了!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三中的地球非常美麗,而感覺我是右下方哪顆星星,在這宇宙中想要發光發亮、被看見。看這張圖時直覺告訴我,應該把視野拉大,別侷限在自己的小頭腦世界。才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對應工作的部份,似乎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問題一直在困擾我。總是聽不到自己內心的聲音,聽了太多別人想要告訴我,認為我該怎樣的建議。沒有特別想要追尋的方向,因此又更茫然。無法確認並相信自己真的想要什麼,是我在面對工作這個課題,遲遲沒有進展的最大原因。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最後一張圖是個梯田,但我並不在裡面。而是羨慕圖片中的那個人,找到自己的一片園地,開始認真地經營起來。

面對2019年,我希望自己能更打開內心的界限,不要總是去羨慕別人。有機會就勇敢多去嘗試不同的工作類型也好,還有要無條件的相信自己,愛自己,這樣在面臨未來持續變動的生活時,也能在每個偶然中安然自在,沒有多餘來自頭腦的恐懼。祝福自己!

Ps.謝謝沙久,今年上了初階的OH卡,是完成了自己的人生清單中的一項,對覺察自己內心世界很有幫助。感恩有這個題目,讓我有機會省思2018年,很多煩惱似乎寫下來就更清楚,該怎麼做也能多多少少理出一些方向。謝謝!



17.【胤*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覺得自己的開拓能力進步了。無論是視野或者是能力,都在今年開拓了出國開市場的視野,雖然目前看似破壞原本的人生架構,但只要繼續開墾,會有另外新的風景與美好。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還在尋找自己的方向。雖然看似有目標,門也開了,但前進的腳步還是有些徘徊。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的世界與機會突然超出我的認知範圍,感覺上了宇宙還有很多的未知,這個未知,不是一時半刻可以理解的,也不知可以從何理解起。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就像農作,需要不停的耕耘,每天一點一點的辛勤努力,不要只想著立即速成的結果。成長期本來就有快有慢,還是要有耐心,依著大自然的腳步與指引,順天行事。



18.【瑞*(*愛)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延續2017年的期許,放下對其他人的牽絆,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全力祈禱與工作,我就像開挖土機的人,專注開工,最後讓旁觀者也被激勵,共同努力,今年年底有了團隊合作的好結果。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覺得自己在舊的模式下,雖然拼盡全力有了成功,但也因耗盡能量/資源,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像那個幾乎報廢的車子,到了歲末已經沒有多餘能源前進,只好拋棄汽車,外出尋找生機。可以看見舊的模式只能靠有限的機緣,成功是僥倖的。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的工作跟大環境有關,彼此牽動,就像地球、月亮、衛星、北極星一樣,已經有既定模式。如果沒有認清需要更多的創新,以及祈禱後求天意來帶領,終究會有耗竭的時候。地球上的人們多麼渺小,天災、人禍、經濟、政治風暴都會讓平凡人無計可施。如果我們不能創造更多希望去幫助別人更好,自然資源資金也會越來越少。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梯田是一種創意的灌溉系統,克服先天條件不好的一種新的開墾方式。新的一年,我期許要不斷超越過去的舊方法,以突破性的方式,從山窮水盡中開創希望。這需要老天保佑,所以祈禱和創新是我2019年的核心指針。尋找新生機要多管齊下,天時地利人和,不再守舊空等。期待2019年底有全新且驚喜的一年。

Ps. 最後,回顧從2017~2018,展望2019,我的生活從修復個人/朋友關係,改為團隊合作目標對外,再到現在的期許創新未來,冥冥中的許願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歷程。謝謝Sarjo提供難得的省思展望,也邀請更多同好一起努力,迎向更好的來年。只要祈禱和渴望,我相信無形中老天爺會成全真心蛻變的人。祝福大家在蛻變中越來越靠近愛、靠近真正的幸福。


19.【陳*妮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界線,關係的界線。把不屬於我的部份還給對方,做我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我無法做的事情交給上天帶領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一群人一起上車,說好的理想與夢想……當有人提早下車,選擇他自己想走的路,我會很不能適應這樣的轉變。或許是習慣大家在一起的感覺,或許是對分開的感覺……我目前還是適應當中。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喜歡一起,大家在一起。尤其是一起走到最後。太重感情,常常讓我在關係裡卡住。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人來人往,順應緣分,珍惜當下出現在你身邊的朋友,接受生命的每一個變化。

(Sarjo追問:妳的第二張我有看懂,第三張勉強看懂……第一張和第四張妳是如何看的,或看到什麼? 我接不上。可否說明一下?)

【回答】
(圖1)第一張我看到的是一個挖土機在挖土,讓我想到人生有很多事情,如果我都要介入的話,其實我會很累。而且有很多的事情不是我的責任,我要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情。我覺得我進步的部分是:就算我很痛苦,很想介入別人的問題,我會告訴自己站在旁邊看就好,屬於挖土機的工作就讓挖土機去挖,我不需要自己動手去挖,而且我的能力也不夠。

(圖3)我看到地球是個圓,所以我覺得人際關係也應該是個圓。或許我覺得經營關係只有一個方法,但是在這個星空裡有一個小耳朵(衛星)——每個人有他想要探索的東西,所以我不應該局限在這個圓裡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因為星空真的很大,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所以要接受跟我不一樣的人,而不是只陷入在自己的想法裡面。

(圖4)我看到有很多的水在流動。我覺得人的關係也是流動的。我必須去了解天地之間的這個道理,我才能重新看待在我生命中來來往往的人。也許我就像一個漁人一樣,清楚知道我的目標就在哪邊,而出現在我身邊的人,或許只是一個短暫的緣分,也或許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來……這些都不是我能安排的。所以我要學習活在當下,珍惜當下的緣分。這是我看到的部分。

(Sarjo:哈哈,懂了。謝謝妳的說明。有些點很特別,妳沒說,別人不會了解,祝妳新年快樂喔!)

謝謝你給我整理自己的機會,連續講了幾次,感覺自己輕鬆了不少,也放下了一些事情。新年快樂,2019見!


20.【Ja**s**吳*銓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圖1給我的感覺是斷捨離,戒除壞習慣建立新思維。沒有破壞哪來的建設。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一個環境待久了就視為當然,車門沒鎖也不會有事。沒有接受新的挑戰,心死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3滿天星斗各自綻放,自我感覺良好一如往昔,就少了前進的動力。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任何情境要應勢力導,接受挑戰。梯田自然天成,田裡還可抓河鮮、泥鰍,樂在其中。是該走出舒適圈的時候了。


21.【亞*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先注意到挖土機跟土地,我感覺我是中間那位站著的人。這一年比較不會空羨慕人,知道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比較理解到:真的做到及付出行動,才能真的改變。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把車子停在路邊,我跑去遠方玩沙灘去了。我知道要上車,但一直在外面玩,知道車子要往前開,要實際培養自己在工作、人與人互動、生活的技能……但一直不願意面對,就跑出去玩。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看到漂亮的星球、星星、衛星等等,每個都好漂亮,覺得好有趣,每個都想嘗試想了解——我覺得什麼都好有趣,看到朋友學法文、學韓文、學西班牙文,我也什麼都想跟著學;看到現在很多室內軟裝課程也覺得好想上課、好想入行。什麼都想碰,又帶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太多東西都想要學,其實反而很慌想逃,什麼都沒有做。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我看到身體健壯打赤膊的人彎著腰在工作。紮實地工作。梯田給我很平靜的感覺,覺得我要規律、自律地耕耘,一步一步從手邊可以著手的地方好好做,去享受每一點滴的成就感,就可以體驗到恬淡的幸福。


22.【Mi**江*玲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的眼睛看到挖土機。有些朋友正站在不同的距離看著我和觀察著我。啟動的挖土機正在開墾中……我只要想著我的老菩薩與創聚平台,就會不停地努力地挖掘和整理基地!2018年進修了OH卡技能,也滋養了一些中醫知識和正能量,替自己開創了更加適合創聚的一個新場域,也認真地挖掘了自己的內在訊息和潛能。我的核心幕僚會開著卡車,適時地協助我,載走了不適用的廢土和垃圾!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的眼睛看到車子的四門全部打開,正在戶外做日光浴……我在2018極少獨自一人開車到戶外接近大自然,因為陪伴失語的老菩薩,而經常把休旅車停在騎樓內,沒有天天讓車子發動一下,或是日曬,我讓自己的休閒生活在原地打轉。另外,尚未找到適任的傳承者,於是在代理人部分,也呈現了原地打轉。我應該再更加用心發掘人才和溝通!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的眼睛看到人造衛星……2018年我因為創聚平台而大量使用了科技和網路(Line等)。在時空的束縛下,我讓自己依賴了科技,大量的上網po文與查閱電子文……而我原本就有700多度的近視眼,相當辛苦,有些分享文會失去即時性,沒能一一呈現出來!另外,在宇宙運行下,自己也渴望獲取新知,於是就一直持續下到2018年11月。這讓創聚平台受到一些影響,部分的群聚只能夠在原地打轉著。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我的眼睛看到有人站在梯田中挖掘以及捕捉。這人就是我,2018在靜待佳機,又求好心切,很自然地不會有大的改變和收穫。2019在現有優化的資源下,又有適時的機會出現,自己就必須勇敢地擄獲,採取實際行動,做出良性收成而有所突破!


23.【孟*的分享】
(圖1)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進步了,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不再被恐懼綁架,而是學習向外跨出一步去冒險(有時候自己沒經驗過的事,總是害怕的,會有很多想像出現),所以2018我突破了恐懼,不再有太多逃避的情況發生!

(圖2)回顧2018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對於目前接觸的另一個學習系統,看見團隊的人在往前走。我因為發生一些事,而選擇暫停原本想好的計畫。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因為在那個系統裡面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看見自己的初衷、核心,依舊是原始的樣子,只是無意識中造就一些事發生。不過這個困境是來讓我看清楚自己真實的感受,也讓我有機會整理自己,所以我覺得沒有不好,倒是開心有這樣的看見。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我要採取的行動就是「繼續保持原來的初衷與核心」,做自己認為對的事,順應老天爺給我的帶領。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