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心靈圖卡】沒有牌卡的牌卡解讀

在心靈圖卡的高階課程,我們訓練學員進行「沒有牌卡的牌卡解讀」,隨手拿起一本書籍或雜誌,隨意指定一張圖片,就可以進行心靈圖卡諮詢的工作。

到了這個階段,就再也沒有圖卡難得倒你了。

心靈圖卡只是一個媒介,一條連結心靈訊息通道的路徑。熟悉這條路徑的方法,在初階課程就教了,叫做「OH卡解讀四步驟」。這四個步驟是我過去覺察自己解讀牌卡的心理過程,然後在學員身上反覆印證歸納出來的。


一旦你熟悉「OH卡解讀四步驟」,即使手上沒有牌卡,你也可以運用身邊隨手取得的書籍、雜誌、廣告傳單——只要上面有圖片——就可以變身為心靈圖卡來使用。然後,即使你人在戶外,眼前的景色也可以化身為圖卡被你所運用。因為重點不在於圖卡上面有什麼,重點在於你的眼睛在看哪裡。

所以我常常提醒學員:「圖卡上面畫了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眼睛在看哪裡?」這就是整個心靈圖卡運作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