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家族排列】替代溜班的人偶

跟朋友約好要幫對方做一對一的家族排列。人到了現場,才發現我沒把排列用的人偶帶出門啊!(糗XD)

我說,家裡有跳棋嗎?沒?有象棋嗎?沒?那紙片也行……XD

最後看到一組精油瓶,大小適中,就把這些瓶瓶罐罐拿來當人偶用,完成了這場排列。

對於就地取材這件事,我還算有些天份XD 。有一回在排列個案中,我在尋找一個方法或機會,要讓案主放下來自家族集體潛意識裡的「一定要拼命撐著」、「絕對不能倒下」的生存焦慮時,看見了工作室的水瓶裡插著觀賞用的櫻花(花市買回來插的)。我讓案主躺下來,取出開滿櫻花的樹枝在案主身上畫了幾圈,櫻花花瓣紛紛飄落在案主身上,最後,我撿起一瓣落地的櫻花,放在案主的眉心輪,然後停下所有的動作,讓案主休息一段時間。


等到我覺得時間夠了,我把案主叫回來,案主非常驚喜的說:「從來沒有這麼放鬆過!」

櫻花的纖弱、易碎、短暫而輝煌的美麗,直接溶解了案主從家族潛意識裡得來的「拼死拼活也要堅強到底」的意識狀態。

櫻花的能量在個案中產生了不可思議的療癒效果,每一次想起這件事我都覺得驚訝和感動。

現在偶而也接視訊個案,在工具不齊全的情況下,我會詢問案主,平常有在使用什麼樣的能量產品嗎?如果有的都先拿到身邊來,以備不時之需。然後在個案進行中,我就根據案主所擁有的東西,指導案主拿哪一種出來用,然後被卡住的能量就可以順利地鬆解開來。當然,通常案主家裡不會像治療師一樣,有很多「雞司」(工具)可以使用,但即使只有一炷香,只要適時適地的使用,也可以產生良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