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OH卡心靈練習題】學員分享篇〔1〕

許多關心俄烏戰爭的朋友,天天接收大量的媒體訊息,導致頭腦經常處於緊張狀態,這時可以如何運用心靈圖卡的解讀技巧,來協助自己安頓身心呢?

【進行步驟】

請從你手上的OH卡(或同類型的心靈圖卡)抽取4張圖片,由左至右排成一列,然後依序解讀,回答這四個問題:

(圖1)我對這個事件的看法是什麼?

(圖2)我對這個事件的感受是什麼?

(圖3)什麼樣的行動或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

(圖4)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以下是OH卡學員Carly的解讀與分享:

(圖1)我對這個事件的看法是什麼?

我在圖片上看到一隻很兇的貓咪,他雖然很兇,但張口卻沒幾顆牙齒,感覺有點虛張聲勢。我並不是很害怕這隻貓,反而覺得它有點可憐,因為他就是倚著生物本能在耍狠,有點像比特犬,基因上就是被創造出來要競技,沒有自己的靈魂。

雖然說,我也不是很想被它咬到,但我是覺得,比較凶殘的那方,仔細看就會知道它並不真的那麼有毀滅性,但他的表徵是很兇惡的沒錯,但保持冷靜就有機會脫險。

(圖2)我對這個事件的感受是什麼?

空蕩蕩的街道,只有這兩位婦女。感覺是在烏國的鄉間,戰火雖然尚未蔓延到這裡,但大家也不太敢往外跑,所以路上沒什麼人。這兩位婦女語重心長的在談論未來。

我對這件事的感受並不劇烈,帶著一點距離在看這件事,但也保持著警戒,觀察著局勢。

(圖3)什麼樣的行動或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

崖上的烏龜,正一步步的往前爬,這個崖其實並不高,是烏龜可以安全跳進水裡的高度,但烏龜本人並不知曉,所以他看起來前進的有點猶豫。

我們都像這隻烏龜,所有的真實資訊都要等到親眼見證了才揭曉。在揭曉之前,沒有人知道前面有什麼,但也不該因為頭腦所害怕的未來而放棄去探索前面有什麼。

我想只有等當事國自己,一步步的,謹慎小心向前爭取他們家園的安全,看清事件真實的全貌,說不定最後會發現,山崖也沒有想像中的高,可以輕鬆地跳下去游泳。

(圖4)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我在畫面中看到一個女孩在跟她爸爸嘗試溝通她的需求。她爸爸感覺很認真的在聽,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親子關係。而且父親是蹲下來到小孩的高度聽,而不是高高在上。

或許這些外在的事件,勾動了我們內在的小孩,提醒我們有些情緒需要被看見。那些不安、恐懼、難過跟苦楚,表面上是烏國人民在展現,但實際上也是因為我們有類似的情緒經驗,所以被勾起。或許現在能做的,就是彎下身,好好傾聽自己的內在小孩,了解情緒背後的需求,讓內在小孩與大人,建立起健康對等的關係。

[解讀後記]

只有擁有上帝視角的人才知道未來。雖然我也感覺無法預測未來,但總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是會迎刃而解的,人類的文明也都是這樣推進的。謝謝老師發起活動,抽牌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這樣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