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OH卡心靈練習題】學員分享篇〔2〕

許多關心俄烏戰爭的朋友,天天接收大量的媒體訊息,導致頭腦經常處於緊張狀態,這時可以如何運用心靈圖卡的解讀技巧,來協助自己安頓身心呢?

【進行步驟】

請從你手上的OH卡(或同類型的心靈圖卡)抽取4張圖片,由左至右排成一列,然後依序解讀,回答這四個問題:

(圖1)我對這個事件的看法是什麼?

(圖2)我對這個事件的感受是什麼?

(圖3)什麼樣的行動或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

(圖4)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以下是OH卡學員麗珠的解讀與分享:

(圖1)我對這個事件的看法是什麼?

我看到了很多的蠟燭,感覺到很悲傷,這個地方好像是祭拜的地方,讓我有點聯想到棺材或者是墳墓,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蠟燭,似乎讓我感覺到死了很多人,上面的太陽被黑色的線框住了,雖然讓我有點不喜歡這種框住的太陽,但中間的陽光讓我感覺到太陽的力量,想要掙脫這些黑色的框線。或許戰爭很可怕,但我相信有愛的力量,就會如太陽光一樣,走出框線。

(圖2)我對這個事件的感受是什麼?

我看到一個人的雙手遮住性器官,但我看到,地面上好多的鮮血讓我感覺到好像發生了甚麼事情了,我有點害怕和恐懼,再加上肚子上劃了一刀,我知道身體不舒服會很痛,但我卻無力阻止鮮血直流的情況。

(圖3)什麼樣的行動或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

我看到一把剪刀,正在剪下紅色的一塊,好像是我自己手握住剪刀,想要衝破紅色的界線,讓藍色進入到紅色的後面,因為藍色讓我感覺到舒服。有可能自己必須去面對這樣的事件,需要用心突破心裡的恐懼。

(圖4)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我看到了一台公車,裡面載著我,好像要去哪裡一樣,而外面有個人跟他揮揮手,感覺好像是道別,我覺得自己要準備跟過去的我揮別說再見,似乎是要進入另一個階段,這種感覺是安定自在,外面的我是有力量去跟公車上的我說再見的。

[解讀後記]

我抽完牌卡後,心情比較平靜,我未抽之前覺得戰爭與霸凌一樣可惡,覺得自己很苦惱,無法去和別人說憑什麼霸凌別人!但抽完了第四張之後,我回到我自己身上了,其實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因此我的心裡是平靜的,不像之前那樣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