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OH卡心靈練習題】學員分享篇〔4〕

許多關心俄烏戰爭的朋友,天天接收大量的媒體訊息,導致頭腦經常處於緊張狀態,這時可以如何運用心靈圖卡的解讀技巧,來協助自己安頓身心呢?

【進行步驟】

請從你手上的OH卡(或同類型的心靈圖卡)抽取4張圖片,由左至右排成一列,然後依序解讀,回答這四個問題:

(圖1)我對這個事件的看法是什麼?

(圖2)我對這個事件的感受是什麼?

(圖3)什麼樣的行動或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

(圖4)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以下是OH卡學員姄宣的解讀與分享:

(圖1)我對這個事件的看法是什麼?

我看到兩個人原本和諧的在跳舞著——讓我想到烏克蘭跟俄羅斯本來是同個民族,擁有相同血脈,本來可以很協調的一起律動以及合作,但現在卻因為理念不合而造成了彼此交惡戰爭,牌面彷彿也從原本的跳舞變成了互相毆打、紛爭而無法協調。

(圖2)我對這個事件的感受是什麼?

我看著牌面上的人試圖用鐵鎚想敲打拳頭,讓我思考,再怎樣堅強的心都是無法用肉體去對抗武器,甚至經不起一再摧殘心靈的煎熬,脆弱的肉體無法阻擋先進科技創造的武器,不管被攻擊的損傷有多輕微,畢竟身軀是肉做的,肉體終究會疼。就算再怎樣堅強勇敢頑固的喊著不疼,肉體與心靈都將充滿我們看不見的滿滿的傷痕。

(圖3)什麼樣的行動或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

好好的珍惜始終願意陪伴在身旁的人,守好自己可以做的本份,好好過生活,外在雖然很混亂,但只有好好穩定自己的心,才能不輕易被外在變化影響到自己的基本生活情緒。在煩悶不安的時候多跟身旁值得信任的朋友說說話,就能好好安定自己的心。

(圖4)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選擇過濾媒體資訊,好好判別現在這些大量爆炸傳播資訊的真偽,不要將所有媒體餵食的資訊全盤吸收,擁有判別事情的能力。要將資訊透過自己的判斷,選擇性地放進自己的盒子裏(腦內資訊庫)。吸收有效資訊,而不是全盤收進箱子裏,畢竟箱子就這麼點大。為自己漆上一個專屬自己色彩的紙箱,不成為用完即丟的廉價品,不將所有負面以及不正確的資訊全塞進小小的空間(腦海)。

[解讀後記]

覺得第四題抽到盒子,剛開始思考這到底有什麼關聯,讓我想到事件剛開始發生時,我跟媽媽解釋新聞畫面時,媽媽從起初的對錯、不安、難受,慢慢接受成可以用不同視角來看這件事。我覺得自己也可以耐心的好好跟媽媽溝通,並且讓她知道,媒體的渲染資訊還是要透過自己好好判斷,別被餵食太多負能量的消息。覺得媽媽很棒,也很開心我用另外一種方式讓她不為媒體的爆炸資訊而感到焦躁不安。看到盒子我才理解為什麼我會抽到這張,覺得很有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