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玩牌卡,和自己的親密議題相遇

做為OH牌卡的家族成員,伴侶卡的特色十分鮮明。

主卡由99張情境卡構成,描繪人們的感情生活和伴侶關係的各種畫面。

副卡由44張路線卡組成,以象徵式的符號來表現人們的行動方針,看起來就像是交通號誌指示牌。


這種主副雙卡的組合,是OH牌卡的特色之一。

一般來說,單純使用主卡,已經足以滿足人們在探索、諮詢
或溝通上的需求,加入副卡之後,則增添了運用上的創意和變化。

探索情感生活,或是在伴侶關係中成長,是我們的生命旅程必經的階段。

即使是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好」的人,也往往會在自己的內在、外在,或是之前、之後,碰觸到跟關係有關的議題。

藉由學習伴侶卡的運用,來和自己這樣親密的議題相遇,是一個讓自己(或雙方)都能感到安全和愉快的經驗。

直到目前為止,在OH牌卡家族中被我拉出來單獨開班的只有兩種卡片,一種是OH Cards,這是OH卡的基礎,一定要的。另一個就是伴侶卡。

因為這是每一個人一生都在經驗的議題。原則上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放棄或忽視它,一種是面對或深入它。

無論我們選擇哪一種,都沒有離開過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