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幾朵飄落的櫻花,為案主的潛意識注入了新的可能性

今年(以農曆年計算)的第一場一對一家族排列個案,櫻花幫上了忙。
在排列過程中,我讓案主躺下來,然後拿起花瓶裡的櫻花,在案主的氣場上做了一些工作,幾朵櫻花飄落在案主身上。個案結束時,案主感受到不可思議的、無與倫比的放鬆,整個人顯得神清氣爽,個案前的主述症狀也消失了:「哇,從來沒想到身體可以麼放鬆!!」

我說:「也許是櫻花的特質,剛好和你過去的生命能量特質是相反的。櫻花的特質是這麼的纖細和柔弱,它隨時都會飄落到地面,但卻又是這麼的美。而你的父系的祖先對生命的看法一直是努力撐下去,無論如何絕對不可倒下去……這樣的信念,讓你的潛意識在面對生命時感到極度的緊張。」
當然,父系的祖先的想法並沒有錯,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以及人生際遇所帶來的磨難,可能讓生存變得格外艱辛。不過這樣的意念,傳承數百年後,仍然在案主的潛意識理運作著,即使案主本人的生活其實過得還不錯。
選擇櫻花在案主的氣場上工作,只是剛好櫻花就在身邊。
這幾支櫻花,是農曆年前在逛花市時買下來的。當時覺得很受吸引,也很驚訝櫻花也可以當花材插在花瓶裡養活(據說可以開花二至三週)。
即使櫻花比一般的花材貴上許多倍,我還是決定買下來,插在教室裡。因為實在太美。
然後,就在我試著尋找解決之道時看見了它。幾朵飄落的櫻花,為案主的潛意識注入了新的可能性。當身體需要時,讓身體躺下來,輕柔的、放鬆的跟身體在一起。這是生命的面貌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