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家族排列】只有一格電力的家庭主婦

今天的案主回家立刻傳了一篇心得分享給我,同時也同意我可以公開分享這篇心得,真是效率驚人。

對比案主今天前來時所提到的議題:「身為家庭主婦,每天只想睡覺,不想起床,什麼事都不想做,只能勉強完成一到兩件簡單的家務,然後就想躺下來繼續睡……」個案結束後卻立刻動手打了一大篇個案記錄傳來,很明顯,案主的生命動力已經大幅增強了。

以下是案主寫來的原文:


------------------------
之前有過一次團體家族排列的經驗,當時參與的學員都可能會成為排列個案相關的代表人,於是會看到大家在老師的指令帶領下,有各種的走位和情緒以及內心話,每個人的問題癥結點都不一樣,但是現場的確是呈現熱絡的氛圍,好不熱鬧。

這次跟沙久老師預約的是一對一的家族排列,老師是用類似樂高人偶的可愛公仔來當代表人。

一開始,我和我的生命力離得很遠,而且互相都沒有看對方。

這次依照能量感應,接下來請出的是父系祖先。

父系祖先站在我身後一大段距離的地方。是眼睛閉著,呼吸屏蔽,呈現完全把感知、情緒都關閉的狀態。也拒絕討論任何事情。

接著感應到出現的代表是一個女性,這個女性她在離我更遠的地方,飄在半空中,無法落在地面。

老師引導我對這位女性說了幾次「我看見你了」「你是我的祖先」「我們一直都記得你」等話語,最後是溫情喊話對女性代表說「你是我的祖先,我是你的後代子孫,我是某某某」,這時,女性才慢慢的,慢慢的,可以站落在地面上。

老實說女性代表出現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很強烈悲傷想哭的情緒,所以我是略帶哽咽的把這些話說完的。

我在老師的引導下,跟女性代表說,你已經死了,而我們心中一直有你。

這位女性代表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的事情,所以顯得非常的震驚。

但是女性代表似乎是個看起來溫柔但其實內心堅毅的女子,所以她很自然的就接受了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沒有什麼怨恨或悲傷。

而老師認為這位女性可能是意外死亡的。

她看著關閉感知狀態的父系祖先,表情很難過。

而父系祖先漸漸恢復感知,整個人像是終於醒過來了一樣,一開始他是震驚的、無法接受的、那種強烈的、被什麼突發的狀況給嚇到、震懾住的情緒。顯得很不能接受的樣子。

漸漸的,父系祖先像開機了一樣整個醒過來的感覺,但他內在似乎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憤怒,卻無法發洩,也因為無法發洩而必須壓抑自己全部的情緒,所以他所有的力氣都花在壓抑上了,導致沒有太大動力再去積極的感受或是有所動作。

當排列出現能量阻塞的現象時,它會跟我的身體某些部位連結,所以必須先做疏通。最先處理的,是我的右手臂,這代表男性能量被封閉住,壓抑住了。

之後,換成左手整個手臂,女性能量也被阻礙了。甚至心輪、太陽神經叢的部位,整個胃部都是能量淤塞的狀態,老師用不同的精油以及能量調整的方式去疏通這些有反應的部位。

處理過後,父系祖先從非常咬牙切齒的憤怒,到想要大聲吼叫發洩的情緒,漸漸恢復平和,整個人也柔軟了不少。而這時,父系祖先終於可以轉身面朝女性代表的方向了。只是他還是不敢面對,所以他頭低低的,只看著地上。

女性代表一路看著父系祖先的情緒轉折,覺得很心疼所以連帶覺得很難過。

老師讓我當女性代表的嘴,跟父系祖先說「我捨不得離開你」,父系祖先是一個比較傳統的,比較大男人一些的性格,他從不曾表現出很親暱的態度,所以雖然他內心很想說「我也捨不得你」,卻一直遲遲無法說出口,所以只是一直抿著嘴。

女性代表跟父系祖先說,我的死是一個意外。

女性代表面容慈祥的看著父系祖先,只見父系祖先重新露出憤恨的表情,咬牙切齒的,他覺得不,這不是意外。他認為有人一定要為這件事情負起責任,但是當時事件發生的時候,他似乎也無法真的找一個人來責怪,來報復,憤懣的情緒無處宣洩,太痛苦太煎熬了,所以他才選擇關閉對外界的大多數情緒感受,並且不去討論觸碰。

女性代表跟父系祖先說,「我只希望你記得我」。

滿腦子一直想著有人就是要為這個所謂的意外死亡負責,滿腦子想著要出一口氣,但沒想到那些不甘心、不甘願,想替女性代表討回公道的父系祖先,聽到這個充滿情感而且完全沒有一絲怨恨的話,反而顯得很震驚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所以整個人完全呆愣在那裡。

女性代表點點頭,用肯定的語氣再對父系祖先說了一次「是的,我只希望你記得我」。

父系祖先相信了,接受了。於是武裝已久的堅強終於卸下,開始嚎咷大哭,哭成了一個淚人兒。女性代表很心疼,也跟著流淚。

等到情緒平復之後,父系祖先和女性代表終於從相隔一大段的距離一下拉近,終於可以面對面近距離的站著互相凝視對方。

這時候女性代表笑咪咪的看著對方,父系祖先反而是變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傳統男性觀念的關係,他第一次表現出親暱,反而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但是中間還是有能量的阻礙,所以他們距離無法更靠近。

而能量的阻礙也同樣的反應在我的身體部位,於是老師處理了胸口,心輪,橫膈膜下方……等部位。

處理完之後,兩位總算可以完全的站在對方身邊了。於是兩人就一直看著對方相視而笑,彷彿很開心。

本來老師是希望他們擁抱的,但是父系祖先很傳統(老師一直強調這一點,哈),所以他很害羞。老師就不勉強了。

這時候父系祖先總算能夠坦然說出口了「你是我心中的最愛」。

(我內心OS:身為後代子孫的我有一種被閃瞎的感覺,墨鏡戴上)

接著,終於開始處理我和生命力的關係了,而能量也再度卡住,因為我的能量被關閉太久了導致無法流動。這次處理的部位是雙腿,處理完之後,原本距離我很遠的生命力突然飛也似的,咻的一下就來到我跟前。我第一次跟生命力這麼近,感到有點震驚和不適應。

但是我跟生命力一樣遇到了跟剛剛父系祖先一樣的問題,有莫名的阻礙在我跟生命力之間,讓我們無法再更靠近。

老師請我對生命力說「沒關係,慢慢來,我們有的是時間」。

但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卻感到很悲傷,眼淚再度落了下來。

老師請我看著祖先代表,其實,那層悲傷是連結了父系祖先跟女性代表的悲傷,雖然,我有的是時間。但,他們,沒有時間了。

於是我在老師的引導下,對著祖先說,我敬重他們曾經的過往,我會用全新的方式,去善用、去接納我的男性力量。如果我用自己的方式,是和兩位祖先們不同。也請祖先祝福我。

語畢,我深深的,誠摯的,跟兩位祖先鞠躬。

我和生命力此時的心境,就像久未謀面的好朋友終於見面了,是又開心又熟悉,但因為太久沒見面,也增添了一點陌生。但是,我們都有意願,讓彼此靠得更近。我誠摯的感謝生命力跟我的身體,一直以來都不離不棄的承接我,支持我一路到現在。現在,換我承接他,支持他,走向每一個未來。我的內心一點都不孤單。

而家族排列也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在這一個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父系祖先用了絕大部分的精神心力去壓抑無法爆發的憤怒,所以他沒有多餘的力氣了,血脈相承的後代我,才會呈現出低電量,沒有多餘的力氣跟動力前進,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

也才明白,父系祖先面臨的打擊和傷痛,一直持續了非常多年都沒有真正排解掉、放下過。

這些情緒,這些經驗,也影響了後代子孫我,某些程度上無意間複製了他們的經歷。

看到祖先終於從悲傷變成破涕為笑,甜蜜蜜的樣子,我真心覺得好幸福,也好真心祝福。

而我,也會漸漸的脫胎換骨。

我是如此充滿信心的相信著。

-------------------------------
以上是案主的心得記錄。我只更動了幾個字讓閱讀更順暢一些。

有些看起來很神奇的描述,是因為略過某些脈絡的關係,但是能寫得這麼詳細已經非常厲害了。我記得案主大概是在個案結束兩小時左右就傳給我了,效率超高。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