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家族排列】為情所苦

 

案主為情所苦,來找我做排列。

人們在結束一段親密關係的過程中,會感到遺憾、傷心、生氣,甚或自責……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這些情緒的強度,通常會伴隨著時間的流轉而減弱,終至消退。

倘若,情傷的強度或是時間的長度超乎個人所能負荷,影響到工作與生活的正常運作,那麼就可以考慮尋求治療師的協助。

當我們使用家族系統排列的方法來處理這類情傷的個案時,常常會看見:

案主所承受的痛苦之所以那麼令人難以承受,是因為案主所經驗到的情感創傷,並非完全出自於個人當下的人生經驗。

在案主的個人痛苦之上,還有家族系統裡的家族前人的痛苦疊加在其上,有時還會加上前世記憶所儲存的重大創傷經驗。

所以這個痛苦會比案主原本需要經歷的辛酸難過多出三倍以上。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有流不完的淚,止不住的痛,說不清楚的苦(因為有些是別人的)……

直到來尋求系統排列的幫助,看清楚這些痛苦的背後,有多少傷心難過的情緒並非來自於自己實際的人生經驗,情況就立刻好轉。

我在幫助這些案主的方式,大概可以分成三個步驟:

第一步:釐清真相(哪些是案主個人的,哪些是家族前人的,哪些是前世記憶裡的)

第二步:消除張力(頭腦深處的古老記憶會持續製造神經系統與能量系統的緊張,這股張力沒有消除,案主無法用正常的態度看待生命中所出現的事件與現象)

第三步:回家功課(提供案主一些建議,回家後繼續進行一段時間,例如:某種靜心、某種書寫,或是某種類型的身體活動)

大致上,透過這樣的過程,案主的復原速度可以變得很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