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家族排列】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收到一則案主回饋的訊息:
「老師您好,我去年曾經找您做過家排,議題是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當時不知道是因為我受到太大的驚嚇或是有自己不願意面對的議題,所以感受不到當時的能量,但這半年下來,我有了很大的改變,辭掉了原本的工作,做了一些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也開始看見自己、了解自己,讓我覺得自己正慢慢的走在路上,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狀況,還是覺得心有餘悸,家排師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所以想再次謝謝您,祝福您一切安好:)」

「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是我常常接到的個案類型。

聽到這句話,我會先分辨,案主說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通常我會請案主舉出生活中的例子,說明自己在生活中或工作上碰上什麼情況,讓案主感覺到自己的問題是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因為一個「失去生命動力」的案主,也會覺得自己「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但前者其實是更嚴重的問題。


一般來講,「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跟父系的家族能量有關。而「失去生命動力」跟母系的家族能量有關。

「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的人通常還是可以正常工作,可以賺錢養活自己,只是他可能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的工作,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這是「不知道要把生命力用到哪裡去」的問題,創造力找不到正確的出口,所以對人生、對未來感到茫然失措。

這是跟父親的能量的失去了正確的連結方式。

「失去生命動力」更嚴重,他可能連賺錢養活自己都覺得很困難,找不到工作,或是收入微薄僅供勉強維生,這已經不是創造力找不到出口的問題,而是連創造力的來源都出問題了。這是一種生存議題,連活下去都快成問題了。

出現生存議題是跟母親的能量失去了正確的連結方式。

我把這種情況簡稱為「電池電力不夠」、「電力不足」。

這是一種比喻:理論上來說,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兩組電池,一組的電力來源是父系家族能量,一組的電力來源是母系家族能量,在正常情況下,這兩組電池每天都會被自然充滿,但是如果你跟自己的父親(的能量)或母親(的能量)失去了正確的連結,你的電池的電力供應就會出現問題。當你的電力是滿格的,你會覺得很有活力,對生活和工作感到熱情,對人生和未來感到好奇;但如果你的電池常常處於低電力的狀態,你經常只有一格、兩格的電力可用(猶如手機的電池顯示),很自然的,你會對生活和工作失去興趣、意興闌珊,更麻煩的是,生存議題所帶來的焦慮和壓力又干擾了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健康也出現問題,變成惡性循環。

所以,處理這類議題的目標,是去找到恢復電力的方法。

跟電力的來源重新接上線,電池就可以被充飽。電池滿格的人生是什麼滋味,應該不難想像吧?

讓案主以正確的方式和父親與母親的能量連結,就是重新接上電源的方法。

1 則留言:

  1. 謝謝sarjo老師的分享,對自身的身體能量源有更多的瞭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