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心靈圖卡】跟男友玩OH卡感情變好

在OH卡學員群組裡,有同學發問……

P君:「請問可以和思覺失調的朋友 玩OH卡嗎?」

我:「原則上,必須語言能力和思維邏輯正常的人比較適合。不過妳可以試試看,再跟我們分享妳的經驗。」

P君:「那我想還是先別嘗試好了,怕他變嚴重……」

我:「其實我不認為妳有能力讓他變嚴重,不過如果妳會擔心的話,那還是找讓妳覺得安全的對象練習比較好:)」

P君:「喔喔!我是怕他看到卡片會想更多。因為我自己玩OH卡,發現有療癒自己的感覺……」

我:「妳可以把妳覺得不安全的圖片都先抽起來XD」

P君:「哦哦!也是個方法@@ (我是因為)跟男友玩卡感情變好,才突然想到思覺失調的朋友……」


我:「跟男友玩卡感情變好→羨煞無數人啊(尖叫+灑花)……伴侶間能夠一起玩OH卡,感情真的會變好!」

旁人:「那我也要來實施!」

我:「你們在初階班學的『用牌卡聊天』我的初衷就是為了讓伴侶互動聊天設計的。」

P君:「我的感想是遵守規定最重要,對方講的時候(不評斷/不催促/不拯救/不說大道理),讓他把話講完,講完也不能去評斷……他可能獲得釋放,所以就開心了,我也比較了解他,感情就有變好!」

我:(感動!)

*背景說明:「不評斷/不催促/不拯救/不說大道理」是我們在初階班開宗明義宣揚的OH卡守則,看到學員有聽進去,而且願意去嘗試的時後,覺得很感動!

P君:「但他在講的時候,我其實有不好的情緒,但乖乖守承諾,這情緒就慢慢過去了。」

我:「這確實不容易,但有覺知就做得到:)」

旁人:「超棒的!」

-------------------
OH卡是好玩的、有趣的,而真正讓人感到驚艷的,其實在這個過程中,你的心和直覺領域,不斷的被你自己碰觸到。

歡迎大家來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