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心靈圖卡】我的解讀來自頭腦還是心?

心靈圖卡高階班同學問了我一個問題:「我自己在家裡為自己解讀OH卡的時候,我如何分辨,我的解讀是來自頭腦,還是來自我的心?」

這個問題當場把我問倒。

我認真的思考在哪些情況下,或是哪種類型的人,可能會出現的反應是什麼……然後就被問題困住了。

現在我的回答會是,如果我人在現場,我會問你:「你覺得剛剛解讀的過程對你有幫助嗎?」


我們在初階班都學過——只要對方的態度猶豫不決,就是沒幫助——因為他還跟他的頭腦有很深的認同。

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基本上,如果一個人,自己解讀完之後,還會想要問:「我的解讀是來自頭腦,還是來自我的心?」那就表示他的解讀來自頭腦。

只有頭腦會有懷疑,只有頭腦會想要問這種問題。

一個來自心的解讀,解讀完之後,他會有一種「了然於心」的感受,他會覺得懂了、放下了、輕鬆了。當下不會有懷疑升起。

所以,如果你幫自己解讀OH卡,讀完之後還會浮現這種「懷疑」,那就是頭腦正在運作。

這時候,要繼續解讀或重新解讀嗎?

我覺得這時候有人陪你解讀會比較容易,如果沒有,建議你先做一次靜心,讓自己放鬆下來。

靜心之後再來解讀會比較容易跟心連結。

但也很可能,靜心之後你就放鬆了,連問都不想問了。

關於靜心,有一些簡單的方法,請參考下面的連結:

【亂語靜心】步驟詳解

【無念書寫】步驟詳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