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家族排列】那句,我懂。是很女性化的溫柔的聆聽。

昨晚一位在澳洲的朋友發訊息問我,最近常常失眠,總要拖到凌晨三點,甚至天亮才能入睡。可以做什麼來改善?

我說,失眠的成因很複雜,我是能量治療師,只能從能量的觀點來提出看法。

尤其是這位朋友人在國外,很多台灣容易取得協助(例如自然療法、中醫、按摩、整骨),或是工具(例如:彩油、精油、花精、線香)通通都沒有。所以我只能用遠距家族排列的方法幫助她。

我請對方發一張正面照片給我,可以看到手腳的,但對方一直發網美照給我(刻意擺拍的照片)。

時間已晚,我想速戰速決,我懶得請對方重拍了,就靜下心來看了一下照片。

我說:「從這張照片看,能量糾葛在左手和左腳,這跟你的家族女性的創傷經驗有關。」

「什麼意思?」對方問。

我沒有回答,這涉及到我的家族系統排列經驗。講起來一大套。

我說:「你試試看,今晚上床的時候,輕輕撫摸左手和左腳,跟她們說:沒事了,過去了,我懂。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和說話,大概需要進行10分鐘。」

「哇哦,有點迷信的感覺!」

「那是妳的身體,妳自己決定要不要試。不勉強。跟自己的身體說話很正常,沒什麼奇怪的。」我決定以退為進。

「好吧,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我會試試看。」

「試試看吧,要溫柔的跟妳的身體說話。」

今天早上,對方發來訊息說:「我昨晚按着你的方法去做,睡的很舒服。」

這麼簡單就發生作用,表示能量糾葛的問題不算嚴重。

我採用的是我在遠距家族排列所用的方法,一般來說,我會要求開視訊,這樣我可以當場觀察案主身上的能量變化。

但昨晚我有點累了,我不想花時間跟人視訊,所以直接請對方發一張照片給我,從照片也是可以看到能量反應的。

過去家族的創傷經驗留下的能量阻塞現象,是可以在案主身上觀察到的。女性的能量會出現在案主左半身,男性的能量會出現在案主右半身。這也符合莎嘉蓓雅所創立的內在男女治療理論。

我自己的觀察是,家族前人的創傷經驗所帶來的自我壓抑,能量反應會出現在案主的手腳,手代表創造力,而腳代表行動力。不敢有所做為、為自己發聲,傷手。裹足不前、困住自己,傷腳。

通常我會運用彩油、精油,或是指導案主做某些動作來打開來這些阻塞的通道。

但昨晚的情況並不允許。所以我讓案主跟自己的身體溝通,幫助那些能量放鬆下來。

那句,我懂。是很女性化的溫柔的聆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