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心靈圖卡】課後隨筆-男人都去拯救世界了

昨晚在文大舉辦的「心靈圖卡初階」來了很多對OH卡有興趣的朋友。在場清一色是女生,有學員問到:「為什麼都沒有男生來參加?」

我開玩笑說:「男人都去拯救世界了。」

學員說:「他們該先拯救的是自己吧!」

我仔細想了一下,通常這類跟心靈成長、自我探索有關的課程,大概95%都是女性來參加,可能女性特質跟心靈的本質是比較相近的。如果有男性來參加,通常也會是人格特質比較柔軟的男性,他們對內在世界的事物比較敏感,也更想了解跟自己和他人的內在世界有關的事情。

這麼多年看下來,我有個想法是:一對伴侶,只要其中有一人願意進入心靈成長的領域,對這對伴侶(或這個家)就是好事。

如果他們之間有愛,這份成長的能量就會影響彼此。所以,由其中一個人先開始就可以了。

不要期待或勉強另一半成為和你相同的人。從你自己開始,成為更覺知、更放鬆、更有愛的人。讓這些特質在你內在持續擴展,有一天,它們會自然擴及到你身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