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家族排列] 為自己排列金錢議題

近日為了參加一個天數較長的課程,需要增加一筆金額較大的支出。我意識到我的頭腦對於在此時增加大額開支感到緊張,於是幫我自己做了一個排列。

【為自己做排列】
我設定了兩個角色,一個是我自己,一個是我要參加的課程。兩個角色的位置距離兩到三公尺,彼此相對。


我以自己當作代表,站在我自己的角色位置上,然後去覺察身體的感官感受,以及身體自發性的移動。本來面對著課程站立的身體,轉身面對十點鐘方向的空間,但在感受上是放空、茫然的,感覺不到任何東西。


我離開我自己的角色位置,站到課程的角色位置上。在課程的位置看著我的角色位置,有一種不置可否……大約是一種「我對你有興趣,但是你不看我,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的感覺。

我站回自己的角色位置上,面對十點鐘方向。感覺空空的,沒有任何發生。我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沒什麼主意。此時我感覺到頭腦有點急,於是提醒自己歸於中心,只要等待就好。

就這樣站了一會兒。有一個想法浮上來:「在十點鐘方向放一個代表試試看。」於是,我在自己的角色面前增加一個角色的位置。這個決定是對的,我的身體立刻有了反應。

我的眼睛看著前方,放空與茫然的感覺消失了,注意力被前方的角色所吸引。然後,我的身體慢慢的向前傾,變成鞠躬的姿勢……接著跪下來,鞠躬變成磕頭。我意識到,前方的角色是我的祖先輩。

為了進一步確認,我站到前方的角色位置上。這個角色面對我的角色時,確實展現出一個成熟的大人的姿態,他(們)有一些感動,對於接收到我表達的敬重之意感到自豪。此時這(些)祖先輩對著我說:「我們當年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對於金錢是有很多的擔心,不過你們現在不一樣了,你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賺取金錢,你不必跟我們一樣,去做你喜歡做的事吧!」

我離開祖先輩的角色位置,站到自己的角色位置上。頭腦以為接下來我可以轉向課程的方向,但是沒辦法,我仍然繼續面對十點鐘方向。站了一會兒,注意力開始轉向地面。在家族排列經驗裡,這表示有過世的人需要出現在這場排列裡。

我順隨著能量的引動看著地面,然後蹲下來,看著這位過世的角色。頭腦閃過幾個可能性,但這次我意識到,剛剛出現的是林家的祖先輩,而現在進入排列的是楊家的祖先輩。楊姓的曾祖父,是在很辛苦的情況下病逝的,這導致曾祖母必須改嫁到林家繼續生活,而祖父當時已經在曾祖母的腹中,生下來以後,很自然成為林家的孩子。所以,祖父輩的家訓裡曾有「不得與楊姓族人通婚」的要求,據悉是擔心子孫不察,造成近親通婚。

我躺到地面上的位置,去感受這位過世的祖先輩的感受,他從身體不適,到慢慢安息下來,花了一點時間,然後他看著我,微笑點頭,要我去過自己的日子。

我跟他鞠躬,並且跟他說:「謝謝你。我敬重你的命運。」之後,身體感覺到一份鬆綁,然後回到站起來的姿勢。

但是,接下來站著的身體仍然沒有轉向課程,再一次超乎頭腦的預期,身體轉向六點鐘方向。也就是背對著課程的位置。這一次,我立刻理解到,是父母親。在金錢的相關議題上,父母親一直是最關鍵的角色,尤其是母親。

我面對我的父母親。立刻感覺到被母親吸引,我很高興的看著我母親。我給自己一些時間,在心理上和母親產生連結,然後看向父親,最後他們兩人把我抱在懷裡。我從他們身上領受這份溫暖。

然後,我退開一步,跟父母親鞠躬,手心朝上,從父母身上接收能量。

完成這些動作後,這一次,很明確的,我感覺到可以轉身面對課程了。

我先領會父母親站在我背後的兩翼,支持著我的感覺,然後面對課程站著,我感覺到自己很有力量。

這次課程看到我也很高興,他不再擺出不置可否的態度。

我走向課程,課程張開雙臂歡迎我。當我靠近課程時,課程想要把我攬進他的懷裡,把我的頭靠在他肩上。

我意識到這樣我變成他的孩子。於是我說:「不,你不必扮演我的父母照顧我,我不是你的孩子,我們是朋友。」

課程好像清醒了一下,然後說:「對,是朋友,朋友很好。」然後我們兩人雙手互握,相視大笑。

最後,我安排金錢的角色進入排列。金錢很高興的走向我和課程。我在這裡結束了排列。然後靜坐一會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