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一顆靜心的種子

禪繞畫靜心工作坊2015年4月假日班學員作品
禪繞畫靜心工作坊的假日班結束後,朋友問起上課的情況。我說,在最後的靜心活動結束後,有學員在分享自己的心情時,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朋友很驚訝的說:「怎麼會!你現在帶的內容是不是跟以前不一樣?」這位朋友是我一年多前的禪繞畫學員,當時是第一班。

我想是的。當時禪繞畫還很新,對很多人來說都很陌生,所以上課內容偏重於圖案與技巧。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現在來參加禪繞畫靜心工作坊的學員,會提到自己對靜心的想法和好奇。這讓我有機會分享更多關於靜心的部分,這也是我當初決定開禪繞畫靜心課程的初衷。

我的想法是,這個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塗鴉工具,其實有機會變成是一道幫助一般大眾可以進入靜心經驗的門。也許只能打開一點門縫,或一隙小窗,但是當新鮮的空氣從這縫隙進入生命時,人們會想要吸取更多一點。也許,靜心從此成為學員人生中的必要部分。

在另一堂課,三月份的平日班最後一堂的靜心階段結束後,一位學員很開心的說:「很奇怪!為什麼會這麼開心!這個開心停不下來!」這種超乎日常經驗的奇妙感受鼓勵了學員,也許,日後她會想去接觸更多跟靜心有關的活動。

大部分的學員一開始只是想來學習一種奇怪的圖畫,但是最終得到的可能是一顆靜心的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