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家族排列要做幾次才有效?


『從案主回饋的文字可以看出來,案主的能量改變了,對工作的看法變得有彈性了,這都是生命力在復甦的現象。她開始成為「有選擇的」,而不是卡在某個關口上動彈不得的……』

【本文開始】
家排案主回饋了一封長信,報告近況。案主同意我可以公開分享,所以我就貼上來了。

每次要分享案主的回饋,我都會有些猶豫。因為我不想要給人我在自我標榜的感覺……嗯,沒錯,我是需要為自己做一些宣傳啦,不然有需要我協助的人會遇不到我……但是我更相信一件事,只有我更深入這個工作的精髓,存在自然會把需要我幫忙的人送到我這裡來。

朋友說我有自命清高的毛病,我也懷疑我有。但我是真的覺得,如果你相信能量世界的運作法則,為何要為客人會不會找到你而擔心?除非我網站、粉絲頁都開了就放著不更新(那也太懶了,人家會懷疑你是否還活著XD),否則有需要的人自然會找到我。

從案主回饋的文字可以看出來,案主的能量改變了,對工作的看法變得有彈性了,這都是生命力在復甦的現象。她開始成為「有選擇的」,而不是卡在某個關口上動彈不得的。

皮膚的健康情況好轉是附帶的意外之喜,這對女孩子很重要,所以她特別要提出來。所以,我們可以從這個案例看到,有時候幾個問題的源頭有可能來自同一個事件。這位案主只是做了一次排列,就有幾個困擾她的情況同時在轉變。

案主曾經在排列前問我家族排列要做幾次才有效。我說我無法確定。有人一次,有人兩次,有人三次。這要視案主的議題跟背後多少事件的連結有關,以及案主的內在是否已經準備好要改變了。

最近有一個案主來找我做開店創業的排列諮詢。一兩年前,當這位案主第一次來為金錢議題做排列時,我深深感覺到,這位案主的家族議題實在太沈重,導致案主會一直把錢「丟出去」,不敢留在身上,所以投資什麼就賠什麼。我當時忍不住跟她說:「請妳不要做任何投資,妳現在的情況太難了,至少一年,一年內不要做任何投資。」

我說一年,是為了讓案主排列後的能量,有足夠的時間去運作。

然而案主卻在這一兩年間,找各種議題來請我做個案,她會丟出各種狀況來要求排列,健康上的、情緒上的、伴侶關係的、親子關係的、任何讓她覺得受苦或困擾的……

最近一次,她來為新的開店創業的計畫做排列時,我發現她的能量改變了,以前我勸她別做任何投資,但現在從排列上可以看到,她和金錢的關係、開店創業的關係都變好了。

從這個案例,我想說的是,關於次數的問題,真的是因人而異。

我很感謝幾位一直來找我做個案的長期案主,是他們讓我有機會直接觀察家族排列在一個人身上的階段性變化是什麼(不然通常排列過後,我是不會追蹤案主的)。

我有時候會自己笑說,他們是存在派來訓練我的。沒有他們,我就沒有機會目睹系統排列在一個人身上的全程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