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心靈圖卡】互問對方八個問題

昨日的心靈圖卡[OH卡]初階班來了一家人,媽媽、爸爸和成年的孩子。媽媽說,老公和孩子陪她一起來上課當作是母親節禮物。

雖然是來陪讀的,但是孩子頗能進入狀況;終究是年輕人,對於探索自己的內在故事,很快就上手了。

孩子的父親是事業有成的男人,對於心靈探索領域完全陌生,但也努力的讓自己坐在這裡,並嘗試去理解,如何透過圖卡來回答問題。這是一個全新的經驗(不使用頭腦,而是讓心來回答),這是完全不同於生意場上的對話經驗。感覺上他跟得有些吃力,所以中途我有讓他休息一下。

我對於來參加課程的伴侶、家人,一開始一定會拆開分組,不讓他們同組練習。因為有些人在面對親近的人時,反而不敢說真話。等到課程後半段,大家都知道OH卡的使用方式和應遵守的規則之後,才讓他們決定要不要在一起練習。


課程來到最後一個活動,用牌卡聊天。我讓孩子和父親同組練習,互問對方八個問題,被問到問題的人要抽取牌卡來回答對方提出的問題。

這是我很喜歡的活動,你有可能會被問到你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也有可能說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答案。

父子同台,面對面坐下來,安靜的提問、慢慢的回答。這一幕,應該是很多作父親的人都會羨慕的畫面吧?

一個事業有成的老父,一個正要開展自己的人生的年輕人,面對面坐下來,互問對方八個問題,然後使用心靈圖卡來連結自己的內在去回答問題。我雖然沒有靠過去聽他們對話,但是光用想的都覺得感動。

(照片是課程剛開使拍的,不是最後一個活動的場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