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OH卡解讀】2022年終回顧:學員解讀分享篇

在我們的OH卡學員群組,每年的年底都會舉辦年終回顧解讀。

活動方式是由我統一抽出四張圖卡,然後請學員自己解讀,並留下文字記錄。

這些內容都被收集在這裡匿名保存,方便學員日後回頭查看自己去年(甚至是數年前)留下的解讀記錄,開啟時空膠囊。

年終回顧的目的在幫助大家檢視人生路徑,偏離軌道或裹足不前的趕緊修正路線喔!

題目如下:(圖片來源:OH Cards)

------------------------

請根據下列四張圖卡(由左至右),回答下面4個題目: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以下是今年參與者的解讀記錄:

------------------------

1.【Sarjo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這張圖片我看了很久。有兩個部分吸引我的注意力。首先是下面的檯子,看起來像是奧修禪卡裡出現的智慧之書,藍色的部分是內在的天空,既是空無,又是無所不包。這讓我想到今年我終於推出「與神性對話」的課程,這對我是一個突破。我終於跟學員分享與神對話的書寫技巧了。圖上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在坐在上面的人,他的形體能量化了。這個部分讓我想到我在家族系統排列的工作上,對於案主的能量的感知更細微了,所以可以經驗到每一個問題更加根源的層面,然後找到解決之道。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這張圖一看就有感覺,可見得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XD,是關於飲食與健康的問題。會因為壓力而亂吃、過食,影響健康,然後後悔,接下來重新振作一段時間,然後又開始亂吃,周而復始。今年就在這樣的循環中度過了XD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上的部隊已經在往前走,但是帶隊的人還在討論要往哪裡去。這就是我的壓力來源,對於前景不明感到焦慮。對於自己的人生要往哪裡走感到懷疑。當我陷入這樣的無意識裡,就會沒辦法清醒的飲食,選擇適合我的食物,而導致我的健康受到影響。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我注意到車外面的人拘謹的舉起右手,向車內的人道別,而車內的人並沒有在看他,車內的人已經準備好要出發,態度明確。但車外的人似乎還有些事情不確定,所以態度有點僵硬。我覺得這是在說,我的能量已經準備好要往前走,向未來出發,但是我頭腦還在擔心,所以停留在原地,沒有跟著上車XD 頭腦的緊張會導致我行動受阻,也會產生壓力而不能清醒的飲食,這是我需要更加覺知的部分。

------------------------

2.【Jan**t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過去一年,我在面對生死的人生課題上,有所成長。我學習到無需有過多的擔心,將人的生死問題,交託於更高的主宰。跟隨主宰的光,盡自己的能力,處理每一個面臨的問題,一切自然能圓滿落幕。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過去一年,我的健康還在原地打轉。隨著年紀增長所面臨的健康問題,需要由飲食及運動來幫助自己做好健康管理,但是難以遠離美食加上懶得運動的我,使得健康指數一直處於危險邊緣,直至年底的檢查仍沒有轉好的跡象。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1、紀律不足。2、沒有耐性長期訓練自己。3、缺乏目標。4、沒人期待看到我的成果……可能都是讓我原地打轉的因素。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快速告別過去懶散的自己。靠自己踏實的一步一步執行該做的事(飲食忌口、確實運動),這種事只有靠自己、也只能靠自己,沒有別人能幫忙了。

-------------------------

3.【Carly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注意到桌上的蠟燭,尺寸高高低低,應該是不同時間點燃的,所以燒的長短不一。感覺佈置這個祭壇的人,他有點慌亂,不熟捻,所以才沒有同時把所有的蠟燭點著。

回顧過去的一年,從手忙腳亂中慢慢整理出屬於自己的工作流,終於不再把事情弄得一團糟,越來越有秩序。把工作視為一種儀式,不躁進,該事先安排好的就安好,一步一步來,才能優雅的運作每一天。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注意到桌上的擺設很單薄,感覺有點無聊。雖說可能可以解釋為一種極簡風,但給我的感覺更多是貧乏。

生活中的加減乘除並不容易,太多要處理的事會讓頭腦很亂,但太少,又嫌無聊,讓我覺得生活的創造力稍嫌薄弱。雖然成功的讓生活不會手忙腳亂,但是靠著捨棄很多很多想要的人事物換得的。在混亂與豐富之間的拿捏,目前還沒有做得很好。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注意到旗手正在東張西望,並不是很專心地走在領導的位置上,覺得觀感不是太好。

我應該引領我自己整齊劃一的往計畫目標走去,但現代生活有太多讓人分心的事物,即使很努力的斷捨離一些不必要的工作,但還是有很多訊息湧進來使人分心。光是篩選這些訊息,就浪費我很多時間去做我真正該做的事。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注意到在車外揮手的人,顏色特別鮮明,車內的人很黯淡。車外的人在跟車內的人告別,但那個告別似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還在原地的人,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或許對我來說,告別與斷捨離掉什麼並不重要,更重要的其實是,現在的自己要去哪裡。去除掉牽絆著自己的情緒或者願望,在過去或許很重要,但現在已經不一樣,現在的這個我要去哪裡?採取什麼行動可以到得了目的地?才應該是我注目的焦點。把注意力放在現在的目標,比起回顧要去除什麼還來得重要。

謝謝沙久老師的年終回顧~每年都覺得很有收穫:)

Carly

-----------------------

4.【Aimee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是豐盛的一年。年初設立的目標達成率80%以上,投資實戰獲益、瘦身成功、運動次數增加等等。圖卡給我的感受是在慶祝!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看到圖片想到豐盛的菜餚。內心應該要有更多喜樂與豐盛,卻還是有一絲絲的孤單感,目前尚未找到是什麼原因。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片感覺是一個慶典。表面上許多事都進步很多,但我的本性易負面,導致內心尚未很敞開接受自己這些努力獲得的成果。一種未正中紅心的感受……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向過去的自己再好好的道別,不論是換了名字、信仰,確實事實生活上種種事件都有驗證我的生活、個性是重生、不一樣了!不該仍受舊思維所困,需重新計畫與調整,找回自己對生活的熱忱。

Aimee

------------------------

5.【Ynze L**的解讀】

謝謝老師每年的活動,記錄自己每年變化的歷程,都為自己感到快樂!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圖片中的人看起來像在安全無害的場域裡打坐靜心,感覺內在很平靜,上面的圓盤卻顯示出他精神靈性很大幅度地增長、發光。

對我而言,很高興這一年我都有照著自己的內在感受選擇行動或靜止,儘管在面對生活壓力或看見內在陰影時會不舒服,仍能全然信任整個宇宙的安排,並負責任地回應每個生命議題帶給我訊息。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沒有人的餐桌,雖然有著豐盛的佳餚,卻沒有機會被享用……我這一年的飲食作息都受到外在因素很大影響,也很明顯看到身體不夠健康的變化,還沒有找回自己日常規律的節奏感,心裡此刻感到有些自責和沮喪。同時也想到自己學習並理解了許多精彩的知識,卻還沒有好好的發揮出來,感到有些可惜。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聲勢浩大的遊行,萬頭竄動,感覺人流的速度很快,我在人群裡被推著走,雖然我的心情並不慌張,但只是一直順著往前走,好像就錯過了許多……對應這一年的生活,我確實感覺到自己花了很多力氣在外務上,把完成任務放得比照顧自己還要前面,特別是這兩天有意識到,原來自己頭腦裡有不得不如此的限制性意念,讓我在無意識的狀態下,丟失了自己應有的力量和界線。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畫面像是對著車窗上自己的倒影打招呼,並爽快地與之揮別的人。新的一年我認為,既然看到了自己的問題,就要爽快地去面對,把照顧自己的想法放在所有事情的最前面,也想嘗試著改變工作節奏,或許可以不用緊緊跟隨,而是用更放鬆的方式去面對所有狀況,不是每件事都要完美。發現自己又在高標準地逼迫自己時,提醒自己深呼吸,抬手揮別回到舊習慣的姿勢吧!

-------------------------



6.【郁頴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看到圖上像是一個蛋糕,上面插了一些蠟燭,這麼多的蠟燭感覺到是非常重要的慶賀,讓我想到今年5月份自己的生日時,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於是選擇聽從內心的聲音帶著自己出走獨自去輕旅行,對於能感覺到自己的生日是重要的,是一個明顯的成長。

另外一個部份讓我想到,從4月份開始學習自我親職練習,透過每天30分鐘的對話練習,漸漸的更願意去重視自己生活中出現的一些大大小小的情緒,而不是像之前一樣情緒來了任由它像風一樣的吹過完全把它直接忽視掉,對於因為心疼內在小孩而願意去創造空間讓內在小孩說話的內在父母,感受到內在父母成長了。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看到圖上正中間的食物,感覺是很美味的,很吸引人的,很想要坐下來好好的品嚐當前的美食。

讓我想到在生活中某些時候,可能是感到煩躁、疲累或是某些特定的情緒感覺不想面對時,會藉由吃美食、餅乾零嘴來轉移注意力,而沒有去好好正視自己的情緒感受,對於這個部份自己還在原地打轉中,還比較難跳脫這樣的慣性。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中看到前面三個帶領隊伍的人,大步的在前進著,跟後面的隊伍距離有點遠,他們三個像是在互相交談的很開心,他們三個只專注於他們自己的聊天且快速前進,旁邊的群眾也許有人提醒他們多注意一下後面的隊伍,但是他們三個聊的太開心而完全沒聽到這個聲音。

讓我想到某些時候身體的一些情緒感覺出來,但是腦袋好像只專注著想吃零嘴吃的很開心一不小心還會吃太多吃太飽,因為太飽了就更不想去感受察覺身體傳達的訊息,而直接忽視掉。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看到圖上車子外面的人正在向車子裡面的人揮手,車子快要駛離了,什麼時後還會見到面也不知道,也可能永遠見不到面了,所以必需要好好的做個道別。

讓我想到內在有個部份的我,在我有某些情緒感覺出來時,跳出來保護我透過吃美味的東西,而讓我不用去感受那些特定的情緒感覺,我必需能夠去看見這個部份的我,也去了解這個內在部份的我是要保護我的哪些部份,然後謝謝他曾經為我的付出,現在我有能力了我可以去承擔起這個責任,因此才有機會做出轉變。

郁頴

-------------------------

7.【Carol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這一年我學習了塔羅,並且也做了諮商,而也在冥想的過程中找到了內在小孩並且和她們達成共識與和解,心裡感受到幸福與溫暖,讓我決定要好好整理自己療癒的過程並且持續往身心靈的療癒方向前進。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這一年我瘦身有成,基本上飲食習慣已經固定下來,平常都是自煮居多,圖二給我的感覺就是繼續保持現在的飲食習慣,好好吃飯才能夠維持健康的體態。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認為是我自己內在想要改變的動力,因為以往不好的斷食經驗只會讓自己的身體狀況不佳,還會讓自己餓肚子,而現在每餐自己都能吃的飽,還可以均衡飲食,偶爾也能吃自己開心的食物,何樂不為XD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跟過去的經驗說拜拜,以前的方式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了,所以現在就以自己舒服的方式繼續下去,並且與過去的經驗好好道愛、道謝,因為沒有自己嘗試過也不會有現在的體悟,不輪好與壞,所有的經驗過程都是重要的~

Carol

感恩Sarjo 老師每年帶領解讀的活動,讓自己好好回顧今年所發生的一切!

-------------------------

8.【Cherry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看到圖片上的人應該是我自己。今年有試著做冥想和寫自己的正向日記。有做了很多跟自己相處的察覺功課,有學著去察覺自己的情緒和思維方向。覺得關於「與自己相處」的表現上也有所進步了。

(圖2)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桌面上的餐點,令我聯想到日常的生活習慣。過去一年裡我仍有些生活習慣沒有好好調整,關於我的生活作息、飲食、工作習慣,的確有些紊亂的狀態,臨近年末仍然是沒能好好安排。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圖上看起來像是慶祝活動,需要大團隊裡的人共同參與。過去一年間我努力參與公司、社團活動,為了配合外在各項活動的參與,似乎有些忽視自我生活習慣的安排,不時會有為了配合活動而延滯自己既有的時間安排。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我在時間的車流中看著過往的我……過去的不良狀態我已有察覺,在新的一年裡將告別舊有的模式,逐漸調整成我自己想要表現的樣子!時間依舊向前不等人,我在察覺中慢慢調整自己,揮手告別後就要新的開始!:)

CHERRY

-------------------------

9.【Apple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覺得這一年我有認真的和自己對話,常常點香氛蠟燭,記錄自己的想法,和自己對話。儘管外在的環境是困頓複雜的,但還是可以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力量。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桌面上有一頓飯,上面有好好吃飯的痕跡。過去這一年還是每次吃飯都很倉促,沒辦法好好享受當下,有時候也忙到沒辦法吃飯,和身體的相處非常不好。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有很多的內在噪音,像是士兵一樣不斷往前,可能是害怕自己失敗或是擔心未來的聲音,所以逼迫自己不得不前進。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

需要好好的和自己在一起。在面對一些不合理的狀況可以不要過度緊張,或是採取戰鬥的模式。像是圖裡面的人,要和過去的自己斷捨離,和車上的人告別,往更好的自己前進。

------------------------

10.【Wanchi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我看到一個祭壇,上面有個人偶,我覺得自己像那個人偶。過去一年,我變得不害怕讓大家看到自己,比較願意在人前表現自己,現在的工作是老師,剛好對我而言是很好的磨練。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我看到一份食物,似乎做好很久都沒有人來享用,都快冷掉不好吃了,食物很寂寞。我覺得我的行動力還是不夠(食物做好就要熱騰騰趕快吃掉呀),做事情動作有點拖拖拉拉,可以再進步。還有就是常常把很多事看作理所當然,少了一點感謝的心,不懂珍惜。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看到類似閱兵典禮的一個遊行,旁邊很多觀眾,氣氛很熱鬧,士兵們很有朝氣跟活力的看著前面的大旗子前進。我覺得自己缺乏士兵這種幹勁跟熱情,對所謂的目標也沒有很明確,比較隨性。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

我看到圖片有兩個人,車內的人應該是自己的倒影,只是他們的臉朝向不同方向,玻璃髒髒的也讓人看不清楚車內人的全貌。我感覺自己內外在沒有完全和諧,有些內在的想法、問題,常常容易故意忽略,置之不理,像在逃避什麼。今年應該繼續持續跟自己對話,去看看自己在逃避什麼東西,讓自己常常拖拉沒有幹勁。

Wanchi

-------------------------

11.【Po**y的解讀】 

(圖1)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進步了或成長了?

在太陽之下,我的心跟宇宙連結,靈性地活著、走著,我可以用靈性的眼睛去看待或理解生活中的各個事務,萬事萬物都是大自然的說法,咖啡、精油、藝術、燈光、教育、工作……靈性蛋糕,堆疊成長,很甜美好吃!

(圖2)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的哪一個部分還在原地打轉?

安靜下來,好好地一個人吃飯,缺乏很潔白淨空的經驗。回歸到簡單生活的本質,食物的本質。

(圖3)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個部分仍在原地打轉?

我看到隊伍在前進,旁邊有人群附和著。很大部分的我還是混雜在社會主流文化中被帶著走:消費、太多的聲音、談論、批判。

(圖4)新的一年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讓這個部分有所改變或突破現狀?

對自己SAY:Hi!看自己——鏡中的自己。不要一直看外面。

-------【完。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