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家族排列】孩子的罕見急性批糠疹



截圖是案主提供的個案心得分享。為了讓讀者容易閱讀內容,我已在本文最後附上潤飾過的文字版。

這場排列是一對一的個案,一對一個案是以人偶道具在桌上進行排列。也因為是一對一的排列個案,才有辦法做到這麼仔細,若是團體排列一般很難做到這個程度。

案主當天是和十一歲的女兒一起來到個案室,目的是想要透過系統排列來了解影響女兒的皮膚問題的能量糾葛。

所以,一對一個案也不是只能來一個人,伴侶、親子要結伴來做個案都是可以的。

一般來說,小孩子可能比較不受控,但我的作法就是讓孩子自由,然後我一邊觀察孩子的行動和能量變化再做處置。

通常,孩子身上出現的問題,無論是情緒層面的,或是身體層面的,絕大多數是來自於父母雙方或其中一方(的家族系統能量)的影響。但這只是其一,有時也會看見孩子自己的前世創傷所留下的影響力。

原則上,家族系統排列的療癒方式沒有固定的步驟,必須完全以能量場當下的發生為依歸;我用來幫助案主進行「能量鬆綁」的動作也不是我的發明,我只是感覺到那股能量想要的移動方式並且把它說出來而已。

當案主願意配合我的感知去行動,案主的能量狀態就改變了。

以下就是案主的經驗分享:

------------------------

這是我在2022年第三次找Sarjo做家排個案。本次排列的主題是,排我女兒的免疫系統所造成的罕見急性批糠疹。

我本身也是身心靈工作者,學習家族系統排列已經有五年以上的時間,參加團體排列的場次多到數不清;除了本身經常擔任家排代表以外,也持續在身心靈領域進修。

靠著好學與堅持,我持續在家族系統排列團體當志工,也曾在企業組織系統排列的祖師爺,德國霍恩博士親自授課的亞洲企排師的二年培訓擔任筆記組的記錄人員。

我接觸過的排列師近百人,自己的同學、客戶,很多人都是家排師、企排師。所以家排、企排是我深耕很久的領域。我想,由我這樣背景的人來描述我對沙久的家排個案的感受,應該是很實際可供參考的。

在這次排列中,當沙久放上我的人偶代表時,我馬上眼眶泛淚。排列場讓我清楚看見我站在女兒的爸爸的位置,這種的潛意識裡的錯位與失衡,讓我們在現實生活裡也不斷地拉扯著。

我前夫在現實生活裡,已經跟我失去聯絡近三年,前夫不敢面對我,也不願與女兒連結。

我的代表站在女兒的爸爸該有的位置,讓女兒在現實生活裡與父親的關係,有著一層看不見的疏離感。

即使女兒很想跟父親連結,卻常常被父親以工作忙碌的理由拒於門外。

這種潛意識的錯位,也讓我在現實生活裡,對男人有著無形的敵意,覺得男人就是很沒用!

而在日常生活裡,我便必須很強悍地武裝自己,很努力地硬撐,才能勉強維持母女二人的生活。

排列過程中,沙久發現女兒的內在有股憤怒的情緒,沙久認為到那是源自於女兒的前世經驗,便引導女兒看向前世的方向說:「我對你很生氣,我沒辦法原諒你,我不想原諒你,可是我也沒辦法(做什麼了)……」

很神奇的是,女兒跟著沙久說出那些話之後,內在的壓力釋放了,沒多久女兒就到旁邊的沙發睡著了。

然後沙久也感知我的代表的心聲,他引導我說出我的代表的內在感受時,我瞬間淚崩……

沙久引導我說:「我很無奈,為什麼我努力這麼久了,還是這個樣子……」然後沙久請我坐在沙發上,做出一個我認為最擺爛的、癱軟無力的、放棄自我的姿勢,並請我說:「我放棄了!我認輸了!我願意臣服了。」

原本這一個多月來,我心臟無力的問題復發,除了呼吸很淺,我也莫名地胸悶,喘不過氣來。但是當沙久請我說出那段話之後,原本壓在胸口的無名大石瞬間釋放,胸悶頓時消失六、七成以上。

其實當天我剛抵達個案室時,因為爬了五層樓的樓梯而上氣不接下氣,人很不舒服,沙久在當下就告訴我,我的下腹部有一層濁氣,卡在我的海底輪。

所以隨著排列的進行,沙久請我做一些動作,讓我用自己的力量鬆開卡在心輪的氣結,等心輪的氣結被鬆開後,又繼續處理堆積在海底輪/生殖輪的憤怒、悲傷、怨恨之氣。

這種透過能量感知,看見案主身上的能量結,然後請案主自己出力來幫自己排除卡點的方式,我必需說,過程中有時真的痛到想罵髒話!

尤其對原本就虛弱無力的我來說,常常已經用盡全身吃奶的力氣了,沙久卻說還差一步……

所以,此時沙久的身份與立場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因為他內在的穩定力量,既能以堅定的心來陪著個案、鼓舞個案,讓個案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來突破重圍,而且還能一直站在排列師該有的中立立場,而不是拯救者的立場,期待個案能趕快脫離痛苦的狀態。

沙久是這樣的「如實反映」著排列場上的進行,卻又能堅定的支持著個案,相信個案能靠著她們自身的力量,由內而外長出力量來突破困境。

我想:這就是身為排列師的內在精神素養,既不介入個案本身的議題,也能很中立的當面鏡子,如實反映著排列場上發生的每一個現象。然後在關鍵之處,出手引導個案如何去做,穩定的陪著個案去經歷、去穿越。

每次當我卡住的部位,沒有被完全鬆開時,哪怕只剩下那1%,沙久仍然會很有耐心等我,幫我加油打氣,他會告訴我:加油、再出一點點的力氣、再一下下就鬆開了——這是我很讚賞和佩服沙久的地方!

排列進行到最後,我們看見過去的家族還有一些共業的事件,沙久引導我跟女兒對祖先的人生表達敬重之意。終於,女兒的皮膚的代表可以跟女兒的代表來到親近的距離。我的代表也從替代女兒爸爸的位置,回到屬於媽媽的位置。當前夫回到女兒爸爸的位置後,我對前夫的怒氣也不見了。

結語:感恩沙久的功力,與獨創的手法,引導個案自己幫自己解除靈魂的能量卡點。能找到沙久這樣佛心的排列師來做排列,真的是身為個案的莫大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