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家族排列】莫名奇妙被欺負的生命模式


案主在個案結束後寫了一篇心得分享給我。一方面為了記錄下自己的奇妙經歷,一方面也是為了讓有相同困擾的人知道可以找誰幫忙吧。非常感謝!

為了讓讀者容易閱讀,我在原文的文字編排上做了一些更動,但基本上不損及案主要表達的原意。所以截圖內容和文字稿會有些許差異。

------案主心得分享開始-------

一開始我在談自己的人際議題時,Sarjo說他感覺不到一個特定的主題需要排列……其實這反應了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在預約排列前,我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排列人際關係?因為這確實是我生命中曾經有過的困擾,情感上,我對於不友善的人始終心懷恨意,理智上,知道他們已經離開我的生活圈了,又何必庸人自擾?

我也不是特別熱衷社交的人,人太多的時候我還會感到煩躁,所以就算當個邊緣人,我也蠻開心的,可以享受獨處。

排列一開始,Sarjo排出我、我的心、媽媽和爸爸的代表,同時也感應到後方有一股來自非常遙遠的過去的悲傷和怨嘆。這反應了現實中我和父母親對事情的看法常常含有自憐和怨嘆的成分,所以我們的能量就這樣相互影響著。

其中有一段是,媽媽的代表對爸爸的代表說:「你不是適合我的男人,會選擇你是因為要證明我不配擁有更好的。」是的,每當在家裡聽著媽媽在抱怨爸爸,我都可以感覺到她真正在怨嘆的是自己的人生。她認為是爸爸讓她過得不好(當下那一刻,我很想給自己用力的鼓掌,因為現實中,我媽媽會一直希望我結婚生子,但我並沒有按照她無意識的期待走)。

另一段是Sarjo問我說:「爸爸是不是比較心軟?」我嚇了一跳,因為我並沒有說過這些。我的爸爸心腸的確一直蠻軟的,所以比較容易被欺負,這點我自認為跟爸爸很像,而且我一直都覺得沒有人可以保護我,我沒有靠山。我必須自己面對痛苦、穿越暗夜,自己長出肌肉。沙久說,爸爸就是我最適合的父親,因為進入這樣的人生,才能讓我去面對前世未完結的議題。

最好玩的一段是,在處理自憐這個情結時,被用滅火器敲頭,事實上我過去參加一些身心靈活動時,也曾經被點出我有把注意力放在自憐的習慣。或許這次的能量場是希望把我敲醒才用滅火器吧!

這次的排列不同於以往可以同步共感,前面我幾乎很像是一個局外人在看沙久在我面前演戲,完全沒感覺,如同一開始我的代表上場時極力地切斷自己的感覺一般。直到開始疏通身上卡住的地方,那些委屈、憤怒才一湧而上!

這個議題最後排出來的結果就是,因為對於前世非常衰尾的遭遇感到自憐、怨天尤人,導致我一直不願意放掉那些曾經欺負我、批評我、打壓我的人,因為緊抓著這些人可以繼續強化我自憐的信念,形成一個惡性的迴圈。

在排這個議題的時候,我的腦海裡一直不斷地迴盪著一句話:「所有的人都討厭我。」排完之後的今日,這句話又再次浮現:「所有的人都……」但話出來到一半,突然自己煞車了,變成:「……不見得會討厭我。」

這並不是我硬逼自己正面思考,比較像是可以自由地抽離出來,看到無意識的信念,而選擇不陷進迴圈裡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