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家族排列】修復累世創傷

 

對這位案主來說,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從案主第一次來找我做個案,到寫下這段類似「完結篇」的感言給我,這之間經歷了2年3個月的時間。

有幾次,案主問我:「為什麼我一直在受苦,無法脫離這些糾結和痛苦?」

「客觀的來說,妳覺得現在的妳跟過去的妳相比,是不是更進步了?大多數的時間,是不是跟自己相處時更和諧,跟他人相處時更自在……」我說:「只不過有時又會落入那個難以自拔的深淵?」

案主同意我的觀察,所謂的「一直在受苦」,其實在程度上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案主是一直在進步的。至於要到哪一天才會來到一個「覺得自己終於恢復正常」的點,沒有人可以預料。

這一類型的案主,他們碰觸到的不是單純的家族議題,而是自己的累世創傷。

累世創傷,意味著有很多個前世,他們一直都在經驗類似的議題,一直走不出來,想不通、看不開、放不下,也沒有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些經驗不斷重複,會在頭腦的深處形成一個很難動搖的人生信念。而這個信念會跟隨著這個人的再次出生而移轉到新的身體裡,然後又再次創造出相似的人生體驗。

所以奧修說,我們的身體是新的,但頭腦是舊的,非常的古老。

解凍累世創傷的過程,好比剝除洋蔥的皮肉,一層剝完再下一層。

截至目前為止,這一類型的案主大多在1年半到2年間完成清理程序(意即案主在主觀上感受到自己不再產生莫名而來的低潮情緒,也可以和自己、伴侶、孩子、父母、家人、朋友、同事、上司,安心的相處)。

可以想見,這樣的排列個案當然不會是單純的家族系統排列了。整個個案進行的過程遠比一般的排列要複雜很多。

系統排列是一個好用的工具,它幫助我和案主具象化、立體化的看見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我們藉由「能量鬆綁」的技巧,幫助案主放掉那些來自遙遠的過去的影響力,藉此脫離前世印記所造成的能量糾葛,讓當年那個想不通的頭腦想通、看不開的靈魂看懂、放不下的執著鬆手。

------案主心得分享開始-------

Hi, Sarjo, 今天是我進化為2.0版的日子,就如上次家排所說:「謝天謝地,我可以重生了!過去的都過去了。」今天一切都很順利喔。

老闆和我們談了,明確分工,由我當主要負責人,斷了我同事的覬覦之心。他講了聖經故事要我們學習寬恕與友愛,我可以接受這個學習課題,但確定無法成為基督徒XD

和我媽傳訊息很平靜,不像以前有那麼多排斥和糾結,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會這麼抗拒我媽……所謂的過去了,好像就是一種突然不知道自己以前為什麼會那樣的感覺……

金錢的事剛好也獲得解決。而且今天有大太陽。就一切都很好的發生了。

中午散步時,心裡充滿了感激。抽象地感謝一切(統稱宇宙),具體地感謝你。

謝謝!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要多受多少苦、多苦多久。你是我的貴人喔!

------案主熱心補充一段-------

「對了,你要記得幫我加上左膝蓋和左手肘漸漸不痛了這件事喔,這真的很神奇!」

(案主在之前曾經寫過一段近況回報給我,當時我沒有分享出來,內文如下:)

「Hi,Sarjo,今天是上次家排之後的第21天,也就是功課結束的日子。但我沒有完全做到,希望不會影響"進化"。我覺得最顯著的差異是,你在家排時說我的身體左邊受傷很重,但神奇的是,原本會痛的左膝蓋和左手肘,自從上次排完之後,已漸漸不痛了!」(完)

(註1:這一節個案結束時,我根據內在的指引給了案主一份21天的身體活動功課,並且跟案主說,21天結束後,妳就可以做個測試,主動跟妳的母親聯絡看看,看看妳的心情會不會改變。根據前面的案主回饋,案主和母親的關係已經恢復正常了。)

(註2:當時案主有問我,怎麼樣才算正常?我說當妳跟父母相處時,覺得安心、自在,可以閒聊,不說話也不會尷尬,不用刻意去做什麼,這就是正常。)

(註3:案主的左邊身體受傷很重這句話,主要是指能量上出現創傷反應,當然肉身也出現反應了,所以案主覺得痛。而左邊身體的反應與母系家族的能量連結有關,同時也跟累世創傷中的女性印記有關,所以個案結束,能量鬆綁了,肉身就漸漸不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