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家族排列】修行者的創傷

最近剛好有兩個案例都跟修行者的創傷有關,所以我想簡單聊一聊這個部分。

第一個案例的案主,年輕的時候很受靜心的吸引,但是當時的團體帶領者本身可能有權力議題方面的創傷而不自覺,因此很容易做出貶低案主的行為,這對一個剛開始接觸靜心的年輕人而言,很難對自己的情況做出正確的判斷,大都只能照單全收,因此累積了很多的憤怒在身體裡。

第二個案例的案主,為了感情問題來做排列。在排列過程,我看見案主內在的憤怒和悲傷排山倒海而來,這些悲憤的情緒異常巨大,與案主所描述的情感經驗根本不成比例。很快的,我發現這是前世議題。真正的問題在於那個遙遠的過去,當時的案主試圖透過修行的方法來消除自己生命中的巨大痛苦……可惜,當時的帶領者的方法可能是錯誤的,因此案主照單全收的結果只是學到如何壓抑自己而已。

這兩個案例雖然都提到帶領者,但我無意批評任何帶領者,因為這本來就沒有很容易。

我只能說,能夠遇見對的人和對的方法,真的要有很好的運氣。

一旦你遇見了,要珍惜。但不要盲從。

我們吃到適合的食物會開心,下次還會想吃,吃到不適合的東西會自然的遠離。

對於人和修行方法也是這樣,你可以從你的身體感受開始辨別,哪些是真的適合你的。

本文的附圖來自第一個案例的案主分享,以下是整理好的文字版:

------案主的個案心得分享-------

Sarjo,真的非常感謝你給的這節個案,這是我們交談最多的一次。

我記得第一次找你排列的時候,我們幾乎沒有交談,完全在處理身體能量卡住的地方,然後個案就結束了。

我當時覺得超神奇,從來沒有過的經驗,沒有交談還是可以解決問題。

這次排列之後,這幾天我仍然感覺非常自在和輕鬆,雖然生活還是會出現許多情緒的波動,但很快地情緒會回到一個水平基準線,不會一直往下掉。

謝謝你!(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